中外车手决战万佛山 骑摩托车攀爬两千米栈道

[导读])“24号,我在万佛山等着你!”中国首批职业技巧摩托车手、全国技巧摩托车四连冠车手耿杰,14日在长沙世界之窗公园向新西兰极限摩托车手迈克尔·塔兰特发出挑战。

中外车手决战万佛山 骑摩托车攀爬两千米栈道

耿杰攀爬阶梯

中新网长沙4月14日电(记者 邓霞)“24号,我在万佛山等着你!”中国首批职业技巧摩托车手、全国技巧摩托车四连冠车手耿杰,14日在长沙世界之窗公园向新西兰极限摩托车手迈克尔·塔兰特发出挑战。

这场名为“铁骑决战万佛山”的挑战赛将于4月24日拉开战幕。届时,耿杰和迈克尔·塔兰特两大车手将在湖南通道县的万佛山骑摩托车爬梯登山。两人将从山底出发,通过长达2000米的攀爬栈道,到达顶峰。湖南都市频道将进行全程直播。

当天,耿杰在世界之窗德国新天鹅城堡前的阶梯上小试身手,只见他沿着数个约1.2米高的阶梯一路跳跃向上,虽然中途并不顺利,让现场观众捏了一把汗,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登上了古堡。

耿杰表示,挑战万佛山将比今天登古堡更难,但他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主办方介绍,车手将要攀爬的万佛山栈道一路上都很狭窄,最窄处只能侧身通过,最大坡度达到65度,弯道又多又急,车身距离几乎与弯道长度一致。而最为考验心理素质的是,栈道一侧为万丈深渊,不容半点失误。而且一般攀爬摩托的驾驶车程仅为100米,但万佛山栈道长2000米,是其20倍的路程。

据悉,耿杰不仅是目前国内唯一连续四年夺得全国技巧摩托总冠军的车手,还是国内“平地飞人”项目的记录保持者;迈克尔·塔兰特曾在CCTV吉尼斯世界记录栏目中,用时10.933秒骑摩托车过了21个油桶,创该项目吉尼斯世界记录。(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