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女排换帅无奈成为肥皂剧

【深度】中国女排复兴,从来没有救世主

主帅难产,变局不断“逼”郎平走向前台

4月15日上午,新一届国家女排竞聘会即将举行,排管中心已经向中国女排主帅候选人发出了邀请,但无法确定接到邀请的有几人会于下周一到排管中心参加竞聘陈述。到了竞聘会前一天还无法公布参加竞聘人员的名单,足见“女排帅印”的烫手程度,最终人选的公布时间一拖再拖,中国女排选帅,几乎一度接近“僵局”。

中国女排主帅作为最受关注的焦点之一,难产和变数不是没有过,不过像这次这样,5月份比赛(瑞士女排精英赛)就要开始,到了4月中旬还没确定主教练没有组队的情况也的确少见。

按照正常流程,伦敦奥运会之后,俞觉敏卸任,遴选新一届国家女排主帅的工作就应该启动。由于任职16年的排管中心徐利将要离任,选帅工作被默认为新主任到来之后再开始操作。此事就从2012年拖到了2013年,又从春节前拖到了春节后,然而到了3月份,新主任迟迟未定,万般无奈之下,即将离职的徐利只能先期启动了女排选帅流程。按照当时的时间表,女排主帅应该在3月底宣布,组队工作在4月10日之前完成。然而这期间,潘志琛调任排管中心主任,选帅工作随着领导的变动发生调整。

据了解,潘志琛上任后先后亲自跟多名候选人沟通,无论从中心的考虑角度还是候选人的意愿都出现了一些变化,时间也从3月底推迟到了4月中。不可否认,排管中心掌门人的更迭是选帅难产的客观因素,但是几个月来的各种版本,让故事更加扑朔迷离。

先是从非常可靠的渠道传出陈忠和(微博)将要出山的消息,据说当时的排管中心高层与陈导已经基本达成一致,也有传言说陈忠和有信心在下周期的里约奥运会上将中国女排重新带上领奖台。陈忠和执掌女排的民意支持率达到51%。然而,此消息从2013年元旦传到3月底最终戛然而止,新任排管中心潘志琛主任和陈忠和先后确认了其“婉拒”出山的消息。

此后,传出的就是赖亚文(微博)和蔡斌二选一的版本,然后就有“赖亚文无限接近女排主帅”的新闻出炉。不堪其扰的赖亚文发微博怒斥不实报道,并在发给腾讯记者的短信中这样写道:“其实是否能够胜任女排主教练,我自己心里很清楚,很早的时候我就跟中心领导表明了态度。”

由于排管中心确定的6名候选人中,除了陈忠和确定不会参加之外,其他人选是否会出现在竞聘会,谁的心里也没数,在竞聘会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腾讯体育爆出独家猛料:郎平将改变初衷,重新执掌中国女排教鞭。如果郎平出现在15日的竞聘会上,那么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将非她莫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