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忆陈招娣:带伤去青藏线 她是真实的英雄

战友忆陈招娣:带伤去青藏线 她是真实的英雄

陈招娣(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中午,央视军事•农业频道播放了陈招娣女儿和战友追忆她生前事迹的节目,介绍了陈将军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女儿郭晨透露母亲临走前还在惦记全运会比赛,而战友宋晶讲述了其带伤下基层学习的故事,八一体工队队长朱玉清认为她是大家身边真实的英雄。

陈招娣已经离开我们有近半个月的时间,但大家依然怀念她生前的音容笑貌,和她共事过的战友们更是如此。八一体工大队队长朱玉清深情的说道:“她不仅仅是作为领导,作为一个大姐,她对我个人成长,包括对我们这个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她付出和投入的心血都很多”

朱玉清还特别举了一个例子,“09年全运会的时候,当时女排开局打的不是特别好,她就特别着急,因为她对军队体育有着不舍的情节,晚上12点还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你们一定要注意哪个环节,技战术层面要怎么做、思想层面怎么做,准备工作怎么做,准备会怎么开,就这么的具体”

总政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局长宋晶则介绍了陈招娣在文化工作上的付出,他介绍说:“对她来讲,干体育工作驾轻就熟,但是从98年她当了文化体育局局长以后,文化工作,特别是对部队基层工作这一滩,对她来说还是生疏的”,宋晶透露,陈招娣为了做好新工作,可谓是呕心沥血,“特别感人的是她亲自带队,到部队去搞基层,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青藏线”

宋晶表示,陈招娣身体其实一直不好,“她这个身体实际上好多人不知道,以为她平时也一直坚持锻炼,乒乓球打得不错,还总参加老女排妈妈队的活动,总以为她的身体是不错的,但实际上这是个误解,她的身体状况很差,腰伤很厉害,她总是箍着厚厚的护腰,她不让人知道。颈椎也不好”

宋晶坦言自己经常在陈招娣办公室上看到其座椅上放着护托,驾着自己的颈椎,还绑着特别宽的护腰,自己一个人给自己按摩。但就在这样的身体状况下,陈招娣还坚持要上高原,要下部队搞调研,“她说我不亲眼看一看,我不亲耳听一听,我怎么知道部队是什么现状。”,陈招娣亲自去部队讲课,用自己切身经历过的老女排精神,延伸到战斗精神,手把手教孩子打球,“后来我们才知道,就因为亲身体会,也让她所了解的比我们了解的要实诚的多”宋晶说道,

在朱玉清看来,陈招娣是我们身边真实的英雄,“她做人真,认真、真实、做事实,深入、踏实,回过头来在追忆她的时候,她的点点滴滴串起来,就成就了她的伟大和与众不同”

陈招娣的女儿透露妈妈临走的时候还在惦记全运会的赛事,而八一女排队员也亮相央视演播室,女排姑娘们也表达决心,希望不辜负众望,发扬中国女排的精神,在全运会上打出水平,对于是否有信心取得好成绩,姑娘们集体表达出信心,齐声喊道:“有”。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