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女排主帅雾里看花 竞聘格局三足鼎立

[导读]据排管中心消息,男女排主帅竞聘会将于15日正式拉开序幕。与外界的热切期待不同,当前几位热门人选默契地保持沉默,这种氛围也让女排主帅人选一时间“雾里看花”。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 王曦)“难产”多时的中国女排主帅人选下周有望诞生。

据排管中心消息,男女排主帅竞聘会将于15日正式拉开序幕。与外界的热切期待不同,当前几位热门人选默契地保持沉默,这种氛围也让女排主帅人选一时间“雾里看花”。

上周,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向中新社记者证实,功勋教头陈忠和(微博)已经以身体为由婉拒了对其再度出山的邀请。就在公众尚感遗憾之际,日前有媒体曝出现任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也是人选之一。作为“资本”,带领个人技术并不占优的浙江队取得的不错成绩,已经证明了他的执教能力。不过,吴胜随后表示,“自己还没准备好”,已经选择了弃权。

由此一来,蔡斌、赖亚文(微博)随即成为最大热门。

与赖亚文十余年的国家队助理教练经历不同,此番一旦上任,蔡斌将属于“二进宫”。此前他曾有过执教国家队一年的短暂经历,但并不出色的战绩令其至今对于那段记忆仍有些耿耿于怀。

因此,面对重新执掌女排帅印的机会,蔡斌出言谨慎。他称,自己确实收到邀请,但目前由于还肩负着带领北京女排打好全运会的任务,所以并未想好最终决定。

而赖亚文对于能否出任女排主帅一事同样不置可否。此前有传闻称,她曾表示,“要我留在国家队可以,但只能当主教练,不做助理教练。”但随后,赖亚文便对此给予了明确否认。

不过,与陈忠和、吴胜的直接弃权相比,无论是蔡斌,还是赖亚文,目前对于中国女排主帅一职均没有表示回绝,这种态度也令外界“浮想联翩”。

然而,就在此刻,却是“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此前已经多次表态不会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郎平被曝“将会参加15日举行的竞聘会。”

有消息称,现任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的郎平与俱乐部方面达成协议,52岁的“铁榔头”除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之外,还会在联赛期间兼任恒大女排主教练。

这样一来,“三足鼎立”的竞聘格局有望形成,而究竟谁能最终胜出,都将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场“及时雨”,毕竟瑞士女排精英赛将于5月28日正式打响,留给女排姑娘的时间极为有限。(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