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国际铁人三项赛首日战罢 军区女兵夺冠军

[导读]2013年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13日在四川成都金堂县官仓镇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成都军区队的范丹荣膺女子优秀组冠军,而男子优秀组桂冠则由俄罗斯选手弗拉基米尔摘得。

新华社成都金堂4月13日电(记者顾涓、李华梁)2013年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13日在四川成都金堂县官仓镇结束了首日争夺,中国成都军区队的范丹荣膺女子优秀组冠军,而男子优秀组桂冠则由俄罗斯选手弗拉基米尔摘得。

本次赛事男子、女子优秀组比赛距离均为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名运动员参赛。

当日上午男子优秀组的争夺率先进行,俄罗斯选手弗拉基米尔以1小时48分17秒94率先完成比赛,其队友阿尔乔姆获得第二名;中国成都军区队的名将白发全在跑步项目中32分20秒的成绩稍逊对手,最终凭借1小时48分48秒01的总成绩位居第三。

在女子优秀组的比赛中,中国成都军区队的选手发挥出色,范丹后程发力,凭借2小时3分47秒93的成绩成功登顶,新西兰选手丽贝卡名列第二,另一名成都军区女将黄宇婷获得第三名。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王宣庆说:“时隔七个月再次来到成都金堂铁人三项赛场,变化令人惊喜,现在这里不仅是世界一流的铁人三项赛场,更是百姓休闲健身的乐园。”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亚洲代表、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司库洪加冠表示,金堂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开展铁人三项运动,硬件设施已是国际一流,不逊于国外的场地,同时观众也很专业。

2013年成都·金堂国际铁人三项赛是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四川省体育局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和金堂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国际级赛事,是中国今年举办的首场国际铁人三项比赛,同时也是十二运会的首场积分赛。

14日比赛继续进行,将进行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骑跑两项组、水陆两项组和体验组的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