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冠军联赛对手拜仁的十大资料

2013年04月13日20:03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即将在冠军联赛半决赛对阵拜仁慕尼黑,此前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他们的历史荣誉、球场、主教练、阵容、战术以及以往在欧洲赛场的表现。

巴萨冠军联赛对手拜仁的十大资料

1、与巴萨一样,他们也曾四次夺得冠军联赛冠军:1974年至1976年,拜仁慕尼黑在他们的黄金年代夺得了前三座冠军,球队核心是贝肯鲍尔(现在是他们的名誉主席)。他们在2001年夺得了第四座冠军奖杯。

2、他们是德国足球历史上最成功的球队,赢得了23次联赛冠军和15次杯赛冠军,同时也是仅有的得到过冠军联赛、优胜者杯和联盟杯冠军的球队之一。

3、他们的主场是安联球场,位于北巴伐利亚首府,容量为68000人。该球场始建于2005年,是2006年世界杯承办地之一,其超现代的结构令世界各地人士钦佩。

4、最快的冠军:拜仁慕尼黑已经夺得了本赛季德甲冠军,他们创造了历史,提前6轮夺冠。

5、主教练海因克斯:这位67岁的德国教练从2011年开始负责球队工作,他的足迹遍布世界足坛,他的球队擅于控球。他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没有续约。

6、缺席球员:前锋托尼-克罗斯和后卫巴德施图贝尔目前因伤休战,前锋曼祖季奇因停赛将错过首回合半决赛。但拜仁阵容拥有强大的深度。

7、近年冠军联赛表现:自从在2001年夺冠之后,他们在2010年和2012年两次参加决赛,但都输掉了比赛。2011年,他们在16强阶段被淘汰;2009年,他们参加了1/4决赛。

8、最后一次交锋:巴萨和拜仁最后一次交锋是在2009年的1/4决赛,拜仁被巴萨淘汰。瓜迪奥拉的球队在首回合比赛4-0获胜,所以次回合在慕尼黑踢成1-1也足以确保晋级资格。

9、今年7月24日友谊赛:半决赛结束后不久,两队将在今年夏天再次相遇,安联球场将举办赫内斯杯,巴萨将参赛。

10、瓜迪奥拉即将成为拜仁慕尼黑新任主教练:1月16日,拜仁慕尼黑宣布,他们已经与前巴萨主帅签约,后者将在2013年6月开始工作。在2008年至2012年间,瓜迪奥拉帮助加泰罗尼亚球队在19项赛事里赢得了14座冠军,本赛季开始前他暂时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