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开赛 推动棒垒运动发展

[导读]十八届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13日在清华大学揭幕。来自北大、清华、北师大等17支棒球队及11支垒球队将参加为期一个多月的比赛。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体育专电第十八届首都高校棒垒球锦标赛13日在清华大学揭幕。来自北大、清华、北师大等17支棒球队及11支垒球队将参加为期一个多月的比赛。

开赛仪式后上演的是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这两所百年学府的对决,最终两队经过三局鏖战以6:6握手言和。

今年,清华大学棒球场以MLB美职棒大联盟的标准进行整修,现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成为专业的棒球比赛用地。同时,此次赛事还将GameChanger实时数据统计系统引进到赛事中,球员、球迷可以像关注MLB球队一样,随时在线关注球队成绩、个人技术统计数据等。该数据库将永久保存,球员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技术数据,在长期的统计变化中发现自己的成长空间,将自己的棒球运动竞技水平和运动成绩推向巅峰。

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澎观看了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的比赛。杜松澎说:“球员们的表现十分精彩,在球场上所体现出的运动精神、拼搏精神也令人钦佩。”他同时指出:“近几年棒球运动在中国各大高校蓬勃发展的势头代表了中国棒球运动的未来。MLB美职棒大联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棒球组织,今年我们与MLB的再次合作,可以促使这项传统赛事的水平向更加专业化的方向发展,促进赛事走上新的台阶。未来我们共同的希望就是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棒球队的运动水平,全面推动我国高校棒球运动的发展。”

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谢龙表示:“近年来,MLB美职棒大联盟致力于推动棒球运动在校园的深入普及,PLAYBALL!项目正在100多所中小学校园内如火如荼地进行。这次有幸能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继续合作,举办高校棒垒球锦标赛,是棒垒球运动在高校校园中日益普及的集中体现。同时,今年我们引进了实时数据统计系统,球员、球迷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球队成绩以及球员个人数据,使整体赛事组织运营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