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戴伊领先伍兹第七 关天朗晋级再创纪录

[导读]美国大师赛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澳大利亚球员杰森-戴伊独占领先榜首位,泰格-伍兹落后3杆。我国14岁小将关天朗虽然遭到一杆罚杆依然压线晋级,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大满贯的球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美国大师赛结束了第二天的比赛。澳大利亚球员杰森-戴伊以低于标准杆6杆的成绩独占领先榜首位。泰格-伍兹和罗里-麦克罗伊分别落后3杆和4杆。我国14岁小将关天朗虽然遭到一杆罚杆依然压线晋级,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大满贯的球员,同时成为第一位在美国大师赛获得晋级的中国球员。

比赛焦点

关天朗连续保平9个标准杆以及他在第17洞被判罚一杆称为周五比赛前半程的最大事件。这一度让小将能否晋级成为一个悬念。幸运的是,关天朗最后成功晋级。周五比赛后半程的最大亮点从和伍兹等三名球手并列领先的53岁卡普斯逐渐转移到了澳大利亚年轻人杰森-戴伊身上。伍兹在最后四个洞吞下两个柏忌,退出了并列领先的阵容,而杰森-戴伊在第16洞捉到小鸟,突破了并列领先,成为单独领先者。

比赛进程

早晨开球的关天朗在周五受到了更多关注。不仅因为他的成绩让他很有可能成为美国大师赛最年轻的晋级球手,更因为他因为慢打而遭到了罚杆。在第17洞,关天朗原本以标准杆收场,但裁判判罚他超时并处以一杆的处罚,关天朗因此吞下了当天第三个柏忌,徘徊在晋级线的边缘。

根据美国大师赛的规矩,两轮过后前50名的球手将获得周末继续比赛的机会。在第17洞吞柏忌之前,关天朗一直都排在50名之前的位置。关天朗被处罚后,组委会专门就对关天朗的处罚作出了说明:根据规则第6-7,球员每次击球的时间不得超过40秒钟。受到40秒限制的击球环节包括开球、球道击球以及果岭推杆。关天朗因为慢打曾在第13洞遭到警告,而在第17洞,裁判直接进行了判罚,而且大师赛竞赛组委会主席弗雷德表示是在“可以理解和接受的范围内”进行了处罚。关天朗具体受罚的是第17洞的第二杆。

组委会随后发布的详细说明中指出:美巡赛规则虽然有40秒的单次击球限制,但依然允许额外超时20秒的宽容情况,包括三杆洞第一人开球、四杆洞或五杆洞第一名球员的第二杆等五种情况,但关天朗均不在其列。

和小将同样受关注的还有老将。已经参加过29次美国大师赛的弗雷德-卡普斯从不会因为要迎接大满贯就在前一周的周日多加练习,本周第一次发生了例外。卡普斯为本届大师在做了大量而长时间的准备和练习工作。在第二个比赛日结束的时候,他收到了效果。

周四,卡普斯交出68杆,而在大风且旗杆位置更难的第二天,他交出了71杆。这个成绩把他送到了领先位置。值得一提的是,一年以前的36洞过后,卡普斯也曾位居领先,不过最后他只获得了并列第12名。

本周日,卡普斯的年龄将达到53岁6个月又11天,如果他能夺得胜利,将让最年长美巡赛冠军纪录的保持者萨姆-斯尼德退居二线。斯尼德在1965年创下了这个纪录,他的夺冠年龄是52岁10个月又8天。

麦克罗伊(微博)在周五的比赛中状态不断上升,他重新迈出了前进的步伐,似乎找回了2012年五次夺冠、执掌高尔夫世界的那种感觉。周五,小麦的最后11洞成绩是4个红字,开球前三洞吞下的两个柏忌让他的第二轮成绩定格在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小麦的总成绩因此提高到2个红字,跃居领先榜的并列第15名。

麦克罗伊是从par5的第8洞开始回暖的,他从275码外的地方用5号木在第二杆攻上果岭后长推进洞捉下了一头老鹰。五个洞以后,他第一次连捉两鸟,第18洞他攻果岭时将小球送到了距离洞口10英尺的地方,再次捉到小鸟。

“第8洞非常催人奋进,是我大步前进的开始。接着我开始打出一些真正的好球,高质量的击球。后九洞,我在那几个比较容易的洞拿到了优势。”麦克罗伊在赛后说。总的来说,罗里-麦克罗伊在周五逐渐走上了轨道,前九洞的那些标准杆对他非常有价值,而且他的推杆也进步明显:周五25推,周四32推。至于他能否坚持到最后,那还要看他在周末的表现。

比赛成绩

排名球员距parR1R2总成绩
1Jason Day 杰森-戴伊-67068138
T2Fred Couples 弗雷德-卡普斯-56871139
T2Marc Leishman 马克-莱诗曼-56673139
T4Angel Cabrera 安吉尔-卡布雷拉-47169140
T4Jim Furyk 吉姆-弗瑞克-46971140
T4Brandt Snedeker 勃兰特-斯尼德克-47070140
T7Adam Scott 亚当-斯科特-36972141
T7Jason Dufner 杰森-杜夫纳-37269141
T7David Lynn 大卫-林恩-36873141
T7Lee Westwood 李-维斯特伍德-37071141
T7Justin Rose 贾斯汀-罗斯-37071141
T7K.J. Choi 崔京周-37071141
T7Tiger Woods 泰格-伍兹-37071141
T14Gonzalo Fdez-Castano 康斯塔诺-26874142
T14Bernhard Langer 伯哈德-兰格-27171142
T14Sergio Garcia 塞吉奥-加西亚-26676142
T14Rory McIlroy 罗里-麦克罗伊-27270142
T14Charl Schwartzel 查尔-舒瓦泽尔-27171142
T14John Senden 约翰-桑德-27270142
T20Trevor Immelman 特拉弗-伊梅尔曼-16875143
T20Steve Stricker 史蒂夫-史翠克-17370143
T20Dustin Johnson 达斯汀-约翰逊-16776143
T20Bill Haas 比尔-哈斯-17172143
T20Matt Kuchar 马特-库查-16875143
T20Ryan Moore 瑞安-摩尔-17172143
T20Luke Donald 卢克-唐纳德-17172143
T55关天朗47374147

(马路天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