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架砸学生学校担责任 已和家属达成赔偿事宜

腾讯体育讯 4月9日,江西吉安井冈山大学宁波籍学生虞沃艺航在校打篮球时,篮架倒塌砸中其胸部,永远地闭上了双眼(本报之前曾报道)。昨天,本报记者收到井冈山大学宣传部部长郭新春的短信,“此事已妥善了结。”经过进一步了解,虞沃艺航的父母在10日凌晨到达吉安市,和学校进行两天的交涉。因井冈山大学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最终决定给予死者家人赔偿。

昨日,虞沃艺航的父母携儿子骨灰回到宁波北仑……

[临走前]父母前往出事地再看一眼

儿子住过的宿舍、儿子读书的教学楼、儿子打篮球的操场,还有那个让儿子遭遇不幸的篮架……每一个和儿子有关的地方,虞沃艺航的父母在临走前都看了一遍。在吉安的两天,母亲每天都以泪洗面,无法相信儿子永远离开了自己。

据虞沃艺航的同专业的师姐小钱透露,“4月11日深夜,在虞沃艺航的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完后,他的家人开车来到出事的地方,看过之后,他们才离开的。傍晚好多老乡和同学知道他要火化的消息,打着车去看他最后一眼,和他道别……看到虞沃艺航的最后一面,很多同学流下了眼泪,这个曾经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打球的兄弟再也见不到了。”

昨日上午,父母带着虞沃艺航的骨灰回到北仑。由于虞沃艺航是家中独子,小钱向记者透露,其生前好友都在盘算着怎么能减轻其父母的痛苦。“以后节假日,我们井冈山大学的浙江老乡会相约去看望他的父母,像照顾自己的家人一样。”

[难理解]出事学校刚获省“安全奖”

倾斜的篮板、变形的篮筐……种种的迹象都在提醒着出事学校,篮球架早已超过安全使用期限。安全问题就摆在眼前,但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却视而不见,最终酿成了虞沃艺航的惨剧。对此,井冈山大学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前不久,井冈山大学刚刚得到江西省教育局的奖励,全校经过综合治理评估,2012年的各项安全指标在全省高校名列第一,拿到“安全奖”。

根据之前井冈山大学提供的数据,学校在2004年10月安装的篮球架,即使是在2012年,篮球架也超出安全使用年限两年。据专业人士介绍,一个篮球架的安全使用年限是6年。这样明显的安全隐患,不知道评估单位是如何做的评估。

获“安全奖”的学校不安全。家长掏高额学费送去了一个活蹦乱跳的孩子,却没迎来他安全回家。面对不可推卸的责任,郭新春说学校通过精神抚恤、赔偿等方式解决此次事件。至于结果,郭新春说:“经双方友好协商,达成了一致。这个结果家长觉得校方处理得当,平静地接受了。”至于赔偿金额,双方均未透露。

对于那些超过安全期限的篮球架接下来如何处置,郭新春说:“学校会尽快更换。”

(小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