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蒙德展望:魔鬼主场成法宝 2天才挑战C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晚,2012-13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多特蒙德将和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皇家马德里争夺一张进军温布利决赛的入场券。面对C罗(微博 数据) 领衔的银河战舰,黄金军团的青春风暴能否继续席卷欧冠赛场?魔鬼主场的优势又是否能够吓到不可一世的狂人主帅穆里尼奥?激情对决注定看点多多。

交锋往绩

多特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欧冠交锋往绩
时间
轮次
赛果
2012年11月6日
12-13赛季小组赛
皇马2-2多特蒙德
2012年10月24日
12-13赛季小组赛
多特蒙德2-1皇马
2003年2月25日
02-03赛季第二轮小组赛
多特蒙德1-1皇马
2003年2月19日
02-03赛季第二轮小组赛
皇马2-1多特蒙德
1998年4月15日
97-98赛季半决赛
多特蒙德0-0皇马
1998年4月1日
97098赛季半决赛
皇马2-0多特蒙德

淘汰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之后,多特蒙德15年之后再度闯入欧冠四强,而他们上一次的半决赛之旅,对手正是皇家马德里。当年的多特蒙德可是挟卫冕冠军的名号出战,但最终主场0比0,客场0比2落败无缘决赛。历史上双方在欧冠赛场有过6次交手记录,多特蒙德1胜3平2负略处下风。不过这唯一的胜利正是来自于本赛季的小组赛,多特蒙德主场2比1力擒皇家马德里。小组赛中的对手此番再度狭路相逢,是多特蒙德延续好运还是皇家马德里复仇成功?成为最大的看点。

天王与准天王之战

多特蒙德展望:魔鬼主场成法宝 2天才挑战C罗

C罗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并肩被认为是当今足坛的两大巨星之一,而他也是皇家马德里不可或缺的领军人物。此番葡萄牙天王的对手,是被视为“未来国际足坛王储候选人”的格策罗伊斯。作为德国足坛涌现出的两大超新星,两人在此前的欧冠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为多特蒙德杀入四强立下汗马功劳。此番他们联手再度对决C罗,新生代偶像挑战业内行业标杆,必定引爆眼球。

魔鬼主场谁更魔鬼

多特蒙德展望:魔鬼主场成法宝 2天才挑战C罗

四强悬念揭晓之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边锋罗本曾经表示,他宁可对阵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和皇马,也不愿再去多特蒙德的魔鬼主场。荷兰小飞侠最终如愿以偿,而皇马的高富帅们则没那么幸运。小组赛中,银河战舰已经感受过一次,并且最终输球。半决赛再度奔赴威斯特法伦球场(现称伊杜纳信号公园球场),C罗恐怕也要胆寒。这里有全欧洲最疯狂的球迷,总容量达到9万人,其中南看台达到2.5万人。如此气势如此声浪,也成为多特蒙德击溃每一个对手的利器。同样,伯纳乌也毫不逊色,能够在这里击败皇马的同样都绝非泛泛之辈。两大魔鬼主场究竟谁更魔鬼,半决赛也将给出答案。

唯一不败,多特怕谁

多特蒙德展望:魔鬼主场成法宝 2天才挑战C罗

本赛季欧冠联赛唯一一支不败的球队,不是皇马巴萨,更不是拜仁,而是多特蒙德!就凭这一纪录,黄金军团足以占据心理优势。小组赛和皇马的两回合交锋,他们曾让银河战舰束手无策。克洛普在穆里尼奥面前虽然只能算作小字辈,但他已经表现出足够强大的气场。在德甲联赛中,拜仁已经夺冠,多特蒙德和皇马一样早已卫冕无望,他们自然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欧冠赛场。剩余3个对手均是超级豪门,相比之下,抽到皇马也许已经算是好签一枚。基本“如愿以偿”的多特蒙德能否再斩皇马?德甲雄威不仅需要拜仁,更需要多特蒙德的努力。

多特蒙德晋级之路

2012-13欧冠多特蒙德晋级之路
时间
轮次
赛果
2012年9月18日
小组赛
多特蒙德1-0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2012年10月3日
小组赛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1-1多特蒙德
2012年10月24日
小组赛
多特蒙德2-1皇马
2012年11月6日
小组赛
皇马2-2多特蒙德
2012年11月21日
小组赛
阿贾克斯1-4多特蒙德
2012年12月4日
小组赛
多特蒙德1-0曼城
2013年2月13日
1/8决赛
顿涅茨克矿工2-2多特蒙德
2013年3月5日
1/8决赛
多特蒙德3-0顿涅茨克矿工
2013年4月3日
1/4决赛
马拉加0-0多特蒙德
2013年4月9日
1/4决赛
多特蒙德3-2马拉加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