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司南杯大帆船赛启航 打造顶级航海赛事

[导读]2013第二届司南杯大帆船赛是在中国最佳航海水域举行,以“弘扬司南精神,复兴中华航海”为核心理念,打造中国顶级的帆船比赛。本届大赛将进一步体现和挖掘中国的大帆船文化和历史。

2013司南杯大帆船赛启航 打造顶级航海赛事

司南精神 公平为先

腾讯体育讯 4月11日,2013第二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在三亚亚龙湾游艇会及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开幕暨欢迎晚宴,到会的有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市政府副秘书长董永泉先生,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三亚亚龙湾游艇会董事长 谷雨,司南杯发起人吴轶、冯晖、葛卫东、陈伟晶。本届司南杯大帆船赛设计了独特的启航装置,象征希望,预示顺利航行,风雨无阻的灯塔,由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亲手点亮。

2013第二届司南杯大帆船赛是在中国最佳航海水域举行,以“弘扬司南精神,复兴中华航海”为核心理念,打造中国顶级的帆船比赛。本届大帆船赛在注重竞技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体现和挖掘中国的大帆船文化和历史。这不仅是弘扬航海精神的文化之旅,也是彰显中国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的强国之旅。

开幕式上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对赛事的举办给予了肯定,她表示:司南杯大帆船赛的举办是顺应中华民族走向海洋文明大趋势的需要,更是在中国融入全球化的新时代下、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的历史必然,为三亚的发展和进步拓展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为三亚打造“帆船之城”创造越来越有力的条件。

司南精神,公平为先

本届比赛共有近40余只船队参加,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所有参赛船队将根据IRC系数分为不同的组别参加竞赛。大赛还特别设置双体帆船组,由于双体船的宽度比单体船大得多,其稳定性明显优于单体船,且具有承受较大风浪的能力,这势必成为比赛的又一大特色。比赛严格依照国际帆船联合会发布的IRC让分制度,邀请多位具有资深业内经验的国际顶级裁判加入裁判团,全力打造公平的大帆船赛事。此外,大赛还设置了多个奖项,船员将为了最后的胜利展开激烈的竞逐。

特色航线,司南独有

本届赛事包括三亚参与性强的场地赛以及最令人瞩目的北礁航线上的拉力赛。北礁号称中国的“大堡礁,司南杯大帆船赛最另人瞩目的特色,便是拥有古丝绸之路之称的北礁航线上的拉力赛。4月14日-16日,所有参赛的优秀船队将感受这三天三夜的前所未有的梦幻体验。司南是中国的帆船赛中唯一拥有这一航线的赛事。此外,4月12日-13日,将在三亚水域展开为期两天的场地赛。

环保航海、关爱海洋

2013第二届司南杯大帆船赛以体育为基础,以文化为桥梁,更强调环境保护是继续发展的需求。4月11日上午,司南杯大帆船赛船东志愿者自发组织在沙滩进行环保活动,这很好的体现了一个城市的人文关怀。船东作为志愿者,其行文是精神文明的一个极高的体现,是当今社会快速发展大力弘扬和保护的。

开幕式上,司南杯赛事组委会将所有报名参赛的费用由组委会代表全部捐赠给以海洋环保为主题的民间公益社会团体-----蓝丝带协会。蓝丝带代表了感恩、鼓励、关怀和爱。赛事组委会希望通过此举,把全世界人们联系在一起,唤醒人们对海洋的保护意识,使更多的人来关注海洋、保护海洋,提高全民海洋保护意识。

为期7天的司南杯大帆船赛,在众人的期盼下拉帆起航,我们期待一个有一个傲人的成绩,让我们为中国航海再创辉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