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劲敌并非小麦 米克尔森低调回应:手很生

[导读]对老虎来说,在其他战场,最大劲敌也许是小麦,但在奥古斯塔,却必是米克尔森。“我到了这,内心很紧张。”老米说他上周没有去得州比赛,十几天没比赛,手会生。

老虎劲敌并非小麦 米克尔森低调回应:手很生

老虎首场比赛开球

在奥古斯塔的某一个角落,鲍比·琼斯在微笑,他手创的美国大师赛拉开了第77届大幕。

其实在92位选手走上发球台时,比赛在新闻中心里已经展开。

这是老虎伍兹重登世界第一后的第一个大满贯赛,他能否乘势再赢一次绿夹克,来启动他追赶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的脚步,这是他最好的机会。“我分分钟愿意用世界第一来换一个大满贯冠军。”老虎伍兹这句话让奥古斯塔很受用,如果老虎伍兹这次能赢,将是他第五次夺魁,而且也是高尔夫给体育世界贡献出的最好的人类故事。

“大师赛是全年赛季的真正开端。”麦克罗伊(微博)也在宣称和发狠,他表示上周在得州公开赛决战日若不是对手打得疯狂,他最后一日的66杆足以夺冠,可惜小麦的亚军成绩不足以让他重登世界王位,但他和老虎在奥古斯塔的表现将决定世界排名的重新排定,他和老虎的竞争,也是2013年世界高尔夫的主旋律。

和美国公开赛等其他大赛不同,奥古斯塔并没有把老虎和小麦在前两轮就安排在同组,老虎的同组对手也是曾经的世界第一——英国的唐纳德,而小麦则和前年PGA锦标赛冠军布拉德利一起出发。

老虎和小麦的决战会不会出现,“我先保证自己进决战再说。”老虎说得挺含蓄。而小麦则保证,他在三杆洞表演赛上,帮他背包的依然是女友沃兹。

这是伍兹的第19场大师赛,四次夺魁,10次前五,当是参赛者中最骄人的,但他上一次披上绿夹克,是在八年前,对于天下虎迷来说,实在太久。

对老虎来说,在其他战场,最大劲敌也许是小麦,但在奥古斯塔,却必是米克尔森

老米的大满贯开和就在奥古斯塔,时在2004,后来又在2006和2010年赢得两次,他自称人生最神来之笔是在2011年大师赛的第13洞第二打。但是他昨天在新闻中心开口的第一句话,就吓了全场一跳。

“我到了这,内心很紧张。”老米说他上周没有去得州比赛,十几天没比赛,手会生。

这当然是过谦之言。

老米和老虎的不同是,老虎说得多的是自己的考量,而老米始终把球会抬在前面,他说了很多奥古斯塔传统,尤其是提到球会对业余选手的栽培,提到中国选手关天朗的神奇。

这次有六个业余选手参战,除了14岁的关天朗,最令人瞩目的是去年全美业余赛冠军斯蒂文森·福克斯,按传统,福克斯将和卫冕冠军布巴沃森同组下场,而和他们一起的“第三人”则是去年在莱德杯上让美国人大伤脑筋的英国比洞之王保尔特。

关天朗的历史之旅将在首日之战中经受考验,他和比自己大四岁的意大利人曼纳塞罗和比自己大47岁的本克伦肖同组,曼纳塞罗两年前以16岁出战奥古斯塔,成为最年轻的大师,但这纪录今天正式作古,新主姓关;61岁的克伦肖是今届大师赛最年长的参赛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