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主教练15日见分晓 蔡斌赖亚文二选一

[导读]目前排管中心确定的候选人有蔡斌、赖亚文,也就是说中国女排主教练将在他们当中二选一,下周一他们二人将进行竞聘演讲,具体是谁届时将见分晓。

中国女排主教练15日见分晓 蔡斌赖亚文二选一

蔡斌与赖亚文(微博)(资料图)

随着陈忠和(微博)一声“推掉了,不会去的”,八卦了好几个月的中国女排选帅一事似乎再次回到起点,新一届中国女排领军人到底是谁?昨天,记者多方打听,终于了解到了选帅的具体进程——目前排管中心确定的候选人有蔡斌、赖亚文,也就是说中国女排主教练将在他们当中二选一,下周一他们二人将进行竞聘演讲,具体是谁届时将见分晓。

据了解,这次中国女排主帅一职的候选人原本不止蔡斌和赖亚文,但有些候选人最终选择了放弃,比如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吴胜。

“前两天排管中心给我发来了一个函,意思是我被推荐为候选人之一,如果有意竞选请做好竞聘准备。我觉得目前我还没有完全准备好,所以就弃权了。”吴胜告诉记者,关于选帅的其他情况,他现在不方便透露。

蔡斌和赖亚文之间排管中心谁更有可能呢?相比二进宫的蔡斌,赖亚文优势更大。今年43岁的赖亚文曾在国家队做了11年球员,当了13年助理教练,先后辅佐过胡进、陈忠和、蔡斌、俞觉敏好几任主教练。大家可能忽视的一点是:中国女排历来有提拔助理教练成为主教练的传统,比如陈忠和、俞觉敏。

本报记者高华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