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跳水娱乐秀:看得起,玩不起!

【深度】跳水娱乐秀:看得起,玩不起!

田亮:希望有一天,去跳水就像去茶馆

田亮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像”去唱歌、去咖啡店、去茶馆“一样,跳水也能成为人与人之间休闲娱乐的一种选择,这也是退役八年的跳水王子田亮的复出理由。

刘宇哲和他的主创团队也希望推动跳水运动的发展,把专业性的运动通过娱乐的形式向观众推广和普及。“我们想把它做成‘长久联赛’的概念持续的故事性更适合中国人观看。整个赛制是我们原创的,我们把奥运冠军变成带队教练,因为没有哪个国家像我们有这么多奥运跳水冠军,别人做不来的。”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表示借助浙江卫视的这挡综艺节目,让跳水更加深入人心。“我们中国人还是很喜欢跳水的,但了解跳水的人并不多,而这种娱乐节目恰恰可以把一个没有经过任何专业训练的人从零开始的过程表现出来,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跳水运动,知道我们多么不容易。”

但,普通的中国人想像喝茶K歌一样去玩跳水,比在电视上看跳水节目要难很多很多。

跳水类娱乐节目是一种尝试,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跳水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但是这项任务又不仅仅是靠一两个节目可以完成的。实际上在中国跳水的圈子很小,在中国专业跳水运动员注册人数不到1000人,除此之外,几乎没有普通的年轻人去涉及这项运动。

另外,跳水是一项对场地要求非常严格的运动,记者联系跳水队的运动员得知,标准的跳水泳池水深是“5米半到7米“,而拥有3千万人口的北京城具备这种条件的泳池不足10个,这也是江苏卫视将场地移师到水立方的一个原因。先天缺乏基础设施,后天也缺少培养兴趣的机构,这也是制约“跳水大众化”的原因。除了像清华这种专业重点校,全国的大中小学的体育课堂从来没有跳水这么一说。

“让更多的人去跳水”,这是田亮周继红们共同的理想,但是梦想照进现实,难度甚大。

这个周末,马玉洁同学会继续关注跳水节目,如果有自己喜欢的明星登场,会看一看。

因为不是特别会游泳,她有些怕水,并且没有克服高台的恐惧,只能把跳水当成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

跳水离电视很近,离群众很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