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跳水娱乐秀:看得起,玩不起!

【深度】跳水娱乐秀:看得起,玩不起!

高敏:跳水门槛并不高 4岁到70岁皆可参与

悉尼奥运会十米跳台冠军、“跳水王子”田亮说,跳水运动并不惊险,门槛也不高,普通人经过一定的专业训练都可以做到的运动。“这并不是一个高不可攀、遥不可及的运动,就像篮球、足球和羽毛球一样,门槛并不高”。目前正在《中国星跳跃》担任明星跳水总教练的他,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个节目来认识跳水:“要让国人都来跳水,让跳水成为‘人人都能玩儿’的运动健身项目。”

和田亮一样,1992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跳板冠军高敏也认为跳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她向腾讯体育记者介绍:“跳水在国外非常普及,从4岁到70岁都可以参与,可以选择简单动作也可以选择难度动作,根据自己能力去完成。”曾经在在加拿大担任过跳水教练的跳水“女皇”认为,如果目的不是成为世界冠军,人人都可以去跳水,完成109C这样的动作很难,但完成一些简单的动作并非难事。

徐益明是中国跳水届的祖师爷级别的人物,曾经培养出周继红(微博)、高敏、熊倪、伏明霞等30多位世界冠军。“给我三个月,就能教会一个人跳水;给我半年,就能培养一名跳水教练”,在接受腾讯记者采访时,被称为“现代跳水技术之父”的徐老爷子夸下海口。事实上,早在十多年前,徐益明就通过“鱼塘跳水”证明这项运动“人人皆可”——1999年,徐益明在广东顺德龙江镇仙塘村1.8亩的鱼塘里,搭起简易的3米跳板10米跳台,随后就为村民们表演了一场精彩有趣的跳水秀。

既然跳水不难,节目里的明星们为何状况百出,在高敏看来,这和急于求成有一定关系。“跳水的技术动作应该是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去练的,花一个月去完成半年时间掌握的动作要领,就像一个人直接从山下到山顶,摔得厉害也并不意外。不过,这节目本身是给明星的平台,让观众看到他们的另一面,而不是看他们跳的多好。当然跳的好会博得更多的掌声。我觉得跳的好不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敢来参与就非常了不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