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作战造就冰火两重天 板凳深度成最大障碍

昨天还说,希望中国球队能在亚冠战场上第一次完成四线飘红的壮举,结果话音刚落,一盆冷水就浇下来,国安主场0比1输给本尤德科,舜天更干脆,客场0比2完败于泰国武里南联队。

正所谓“冰火两重天”,就像上海这个春天的天气一样,一天前气温飙升到20度以上,一天后温度却逼近零度。

巧合的是,这轮双败的国安舜天两支球队,上个星期刚刚在中超联赛里有过一次相遇,算上主场对国安的失败,这已经是舜天在不到一个星期里遭遇的二连败了。德拉甘主教练赛后说,就算再打90分钟舜天也进不了球,可见他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当然,作为第一次参加亚冠的球队,舜天对亚冠的客场还需要时间去适应,亚冠的客场比赛,特别是东南亚的客场,对任何球队都是一次挑战,去年恒大在主场输给了泰国对手,在客场也赢得相当惊险,包括当年的鲁能申花,都在东南亚客场吃过苦头。舜天这一次在泰国客场遭遇的失败,我们权且可以称其为交学费。

相比之舜天,更遗憾的是北京国安,国安在客场曾经逼平过本尤德科,而那场比赛国安的场面并不落下风。先客后主本来是个不错的赛程,没想到回到工体魔鬼主场的北京国安,却被对手1比0逆袭。回想起打客场时糟糕的场地条件,这一次回到工体相对比较平整的草坪上,对方反倒表现出比国安更强的战术素养和兴奋度,最终0比1的比分,也让国安最后两场比赛不得不全力以赴,才能为自己争取到出线的机会。

失望之余冷静下来,我们或许还是要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在目前的阶段,双线作战依然是中超球队打好亚冠的最大障碍,在联赛的开始阶段或许还可以勉强应付,但随着联赛的一步步展开,双线作战的强度和消耗使得球队的体能储备逐渐亮起黄灯,在这样的情况下,除非你有足够的板凳深度,可以通过轮换最大限度地减低消耗,否则,往往就会露出破绽。

在双线作战这一点上,目前的中超四支亚冠参赛队中,只有恒大可以凭借自己深厚的板凳深度,将两线作战的影响降到最低,一个不能忽略的背景是,恒大和贵州原定上周末进行的联赛,被推迟到5月底了,而国安和舜天的联赛上周却按时进行,或许这也是亚冠本轮,中超之所以上演冰火两重天,恒大贵州双双赢球,国安舜天却双双落败的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

恒大可以在中超最佳射手埃尔克森全程缺席的情况下,险些提前两轮获得亚冠小组出线权,这支球队的板凳深度,通过这个细节已经清晰可见,从这个意义上说,中超要想在亚冠上全线飘红,如何化解双线作战带来的影响,才是他们最需要去面对和解决的命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