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河南校园足球工作启动 新增4个省级布局城市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4月11日09:44   中原网-郑州日报  刘超峰 刘磊  我要评论(0)

河南省“足球进校园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日前在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新校区举行,来自郑州、开封、洛阳、新乡、许昌、漯河市临颍县等市(县)的160多所中小学校的校长参加了会议。郑州春晖小学、郑州二中等介绍了各自开展这些活动的经验,并代表试点学校向全省学校发出了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倡议。

另外,为了提高足球在校园的普及程度,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布局城市日前产生,我省确定了开封、洛阳、新乡、许昌4个省辖市为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布局城市。加上此前郑州市是国家试点城市,这样共有5个省辖市和漯河市临颍县参与了校园足球活动。

“足球进校园工作”是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近年工作的重点,据了解,试点学校要将足球课列入校本课程,每周至少有1节体育课用于足球教学;要有不少于50%的学生参与足球活动;每周要有不少于两小时的足球活动时间;要组织好竞赛活动,并逐步完善设施建设。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