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摔联发起“最后一搏” 力争留在奥运会

[导读]国际摔跤联合会(FILA)发表声明称将在5月举办“世界摔跤月”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1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摔跤运动员正以备战第12届全运会为契机打造摔跤“软实力”。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张素)国际摔跤联合会(FILA)发表声明称将在5月举办“世界摔跤月”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摔跤部部长董生辉10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摔跤运动员正以备战第12届全运会为契机打造摔跤的“软实力”。

国际奥委会(IOC)执委会曾于2月12日决定将摔跤项目剔除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常规项目,但他们还将在5月召开会议,从摔跤、武术、攀岩等7项运动中选取1个作为临时项目增补奥运会。

眼见摔跤“留奥”尚存一线希望,国际摔联执行主席拉洛维奇表示将召集国际摔联的177个成员国“在5月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展示摔跤悠久的历史和强有力的发展势头”。其中包括邀请知名摔跤运动员、游说青少年、修订摔跤规则等内容。

国际摔联的倡议得到了美、俄等摔跤传统强国的积极响应。“美国摔跤界期待推动‘国际摔跤月’,我们已有许多让人兴奋的计划”,美国摔跤协会执行理事里奇·本德尔说。

董生辉告诉中新社记者,中国的摔跤队员们忙于备战第12届全运会,“大家心态平和,事实上只要有全运会,摔跤在中国必定会蓬勃发展”。他透露中国摔跤协会也有计划地向青少年推广摔跤,“我们要打造摔跤的品牌文化”。

有趣的是,东京与土耳其在竞争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权之余也有意为摔跤“握手言和”。日本摔跤协会8日透露所发起的“保卫摔跤”签名活动已达成原定目标10万人次,他们将在5月把签名册送至国际摔联。“摔跤于土耳其和日本而言都很重要”,土耳其体育部长苏阿特·克勒奇表示愿与日方携手。

然而国际奥委会的态度让以传统大项自居的摔跤前景堪忧。运动主管克里斯多夫·杜比表示,委员们倾向于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增加篮球3对3“斗牛”、花式小轮车等小项目。原因是这既不会影响奥运会大项总数,又符合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提出的“奥运会瘦身计划”,并且“为年轻观众专设的新项目”有利于招揽人气。

“摔跤出局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恰恰证明摔跤的魅力和价值”,董生辉说,“我相信这个与生活息息相关,兼具健身、防身、娱乐、教育等功能的运动,无论在哪里都是有价值的”。(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