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跨国组合奖金做慈善 刘国梁:望再合作

[导读]男乒昨晨回到成都,继续备战巴黎世乒赛。总教练刘国梁透露,韩国乒协放弃了上周在韩国赛的男双奖金,不过国乒队也没打算要,两队决定将6100美元奖金捐给中国的慈善机构。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男乒昨晨回到成都,继续备战巴黎世乒赛。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透露,韩国乒协放弃了上周在韩国赛的男双奖金,不过国乒队也没打算要,两队决定将6100美元奖金捐给中国的慈善机构。

上周的韩国公开赛,国乒主动提出组建“跨国组合”,中韩共有5对跨国组合出战,最终张继科(微博)/徐贤德夺冠,马龙(微博)/李廷祐、闫安(微博)/赵彦来分列二三名,3对组合奖金共6100美元。

“中午(周一)在机场时,韩国乒协会长请中国队吃饭,并一再强烈要求把这次前三名的奖金全部给中国队员。想我泱泱大国,怎能收这笔奖金!”刘国梁昨晨在微博中写道,他提议以两国队员的名义,捐给韩国慈善机构。但在韩国乒协的坚持下,这笔钱将捐给中国慈善机构。

刘国梁称韩国队很珍惜这次合作机会。5月巴黎世乒赛期间,刘国梁将向国际乒联(微博)陈述跨国组合进世乒赛的提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