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将缺席全年比赛 孙海平期待谢文骏"接棒"

[导读]孙海平已确认就是刘翔将缺席2013年的所有比赛,对于刘翔何时会复出,孙海平也没有时间表,没有了刘翔,现在的孙海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谢文骏的训练上。

没有了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这颗星的2013年上海钻石赛昨天启动,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孙海平(微博)带上了“翔师弟”谢文骏(微博)出席了启动仪式,在某种意义上,这很可能是一次“交棒”的仪式,从刘翔到谢文骏,孙海平现在把更多精力放在了小谢身上,只是不知,在孙海平的悉心调教下,谢文骏能否成为第二个刘翔。

刘翔将缺席全年比赛

很长时间没有刘翔的消息了,除了几周前从世界排名榜上跌落下来后,再就是上过一次颇有娱乐性质的“美男榜”,但这些似乎都与在美国疗伤的刘翔没有太大关系,刘翔的美国康复生活依旧充满艰辛。对于目前刘翔的情况,师傅孙海平在昨天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还是那样”。

自从去年的10月4日,刘翔前往美国进行康复训练后,有关刘翔是否退役的消息就一直不绝于耳,近期,刘翔在国际田联男子110米栏的排名中连续三期榜上无名,这也引起好多人的猜测,有人怀疑刘翔悄悄退役,不过,国际田联否认了这种说法,他们称并没有收到刘翔退役的声明和消息。

在今年的上海钻石赛中,刘翔肯定无缘参加,对于刘翔的近况,孙海平似乎不愿过多透露,“刘翔目前说实话还是那个情况,他(的伤)不可能突然一下子就好了,是一个很缓慢的过程,实际上他一直在进行康复。”孙海平的回答似乎情绪不高。

对于刘翔何时会复出,孙海平也没有时间表,但有一点肯定,就是刘翔将缺席2013年的所有比赛。“他只有等到完全康复才会回到国内,这次我们方方面面都希望他彻底把伤养好。因为要参加比赛必须训练,现在他无法正常训练也无从谈及比赛了。”当有记者追问是不是意味着只有明年才能看到刘翔比赛时,得到了孙海平的肯定回答。

孙海平期待谢文骏“接棒”

没有了刘翔,现在的孙海平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谢文骏的训练上,而小谢也显露出了一定的潜质。在今年三站国际室内赛比赛中的成绩不俗,22岁的谢文骏也刷新了他个人的最好成绩,跑出了13秒34。在今年2月的一次国际比赛中拿回一块铜牌,这也让孙海平很高兴。但在他眼中,现在的谢文骏还无法和刘翔相比。

“刘翔非常全面,而小谢的弱点或者说薄弱环节比较多吧,我们还要一步步去解决。”这是孙海平此前的评价。在昨天,孙海平再谈谢文骏时,显然话中更多的是期待。“从最近一段的训练、比赛以及身体条件、肌肉发展情况来看,我们想让小谢争取向世界高水平选手发展,到目前为止已经具备了这种可能。”对谢文骏而言,今年最重要的两项比赛一是世锦赛,二是全运会。孙海平透露谢文骏在参加完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后将会去国外参赛,“我们可能在6月份去国外参赛。”

从孙海平的话中不难看出,他对谢文骏的未来还是很期待的,“第一步首先要在世锦赛中进前八,接下来就是2016年的奥运会,他最终的目标就是能不能拿到奖牌吧,是这么一个想法。”

没有刘翔,梅里特来了

上海站的赛事这些年相对火爆,自然离不开刘翔的巨大影响力。但这一次刘翔缺席,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人梅里特来了,而且除了梅里特,上海钻石赛同样星光灿烂。

近日,从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组委会传来确切消息,今年的比赛吸引了诸多世界一流选手参赛,首批报名的明星群中就包括美国110米栏奥运冠军梅里特、28次打破世界女子撑杆跳高纪录的伊辛巴耶娃(微博)博尔特的师弟牙买加“野兽”布雷克,他的百米曾跑出9秒69,是地球上仅比博尔特跑得慢的飞人。还有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为格林纳达赢得了奥运会历史首枚金牌的基·詹姆斯,伦敦奥运会男子标枪冠军克·瓦考特,以及我国的奥运季军巩立姣(微博)和刘翔小师弟谢文骏。由于距离5月18日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上海赛还会吸引一些明星参赛,估计到时候会有十多个奥运和世界冠军亮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