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2020申奥三城暗战 日本人凭什么领先

[导读]距离2020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确定还有5个月时间,问题不少的日本东京在新一轮的考察后依然被视为领先者。那么,今年9月7日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罗格拆开的信封中真会写着“tokyo(东京)”吗?

打同情牌 马德里不甘接受陪衬角色

【深度】2020申奥三城暗战 日本人凭什么领先

连续第三次申办奥运会的马德里损失了申奥大将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西班牙遭遇经济危机又让人们一直担心马德里会退出这次申奥的竞争中。不过与罗马在提交申办标书前最后一天临阵退出不同,马德里出人意料地坚持到最后,并且做出了一个最低预算的奥运会申办计划。

19亿美元——这是马德里的奥运会申办预算,不到伊斯坦布尔的1/10、东京的1/2。由于马德里城市很小,所以奥运场馆都非常集中。而出色的基础设施建设让再他们只需花费1.4亿美元提升交通设施就能达到承办奥运大赛的要求。马德里的申办方案中,35座体育场馆中的28座是现成的,全城还有多达4.5万个旅馆能在2020年提供服务,住宿看起来也不成问题。

作为整个欧洲核心城市中唯一没有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马德里希望通过举办奥运会来摆脱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

国际奥委会委员,萨翁之子小萨马兰奇给马德里算了一笔账,他表示,如果马德里申奥成功将会带来很明显的经济影响。“它能帮助GDP增加50亿美元、创造83000个就业机会、吸引超过80万游客来西班牙旅游,并且旅游收入将会达到8亿美元。”小萨马兰奇说,“主办奥运会受益更多的就是当地的民众,8亿美元将会直接帮助西班牙乃至整个欧元区稳定经济。”

马德里的诉求很清晰——如果2020年奥运会落户这里,将可能把这个在经济危机深渊徘徊的国度重新拉回正轨。“奥运如同一剂良药,他能助推西班牙经济复苏,这对于我们的国家非常重要。”小萨马兰奇说。

但是,这张经济同情牌能够有多大的作用也是未知数。“马德里的预算是这几届奥运会中最低的,尽管如此,人们仍然担忧目前西班牙的现状能否支持这些资金。现在到2020年还有7年的时间,谁知道马德里到时有没有能力举办奥运会呢?他们如何能够说服55位委员?这其实并不容易。”阿伯汉森说。

当然西班牙还有很多次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7月份游泳世锦赛就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举行,这或许能帮助西班牙打消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疑虑。“未来几年包括世界男篮锦标赛、世界手球锦标赛、射击世锦赛、公路自行车世界冠军赛等都将在西班牙举办,我想很多人在那时对于马德里就没有质疑了。”西班牙奥运会主席、马德里2020年申奥委员会主席布兰科对腾讯体育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