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2020申奥三城暗战 日本人凭什么领先

[导读]距离2020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确定还有5个月时间,问题不少的日本东京在新一轮的考察后依然被视为领先者。那么,今年9月7日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罗格拆开的信封中真会写着“tokyo(东京)”吗?

超高预算 穆斯林国家期盼首届奥运

【深度】2020申奥三城暗战 日本人凭什么领先

192亿美元的惊人预算、成为第一个举办奥运会的穆斯林国家的口号,伊斯坦布尔打出了两张“王牌”,第五次申办奥运会的他们表现出全新的诚意——新LOGO,新口号“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比赛,两个大陆”。

去年国际奥委会的第一次考察时,伊斯坦布尔的得分还是垫底。而今年3月的再次考察,伊斯坦布尔则成功逆转,收获了申办评估团高度评价,远远高于对手的83%的民众支持率也让土耳其人信心满满。

过去几次奥运投票,无论北京奥运、俄罗斯索契冬奥还是里约2016年奥运,国际奥委会都希望这项全球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事能够拓展到全新的国度展开,从没有举办奥运会经历的伊斯坦布尔显然非常合适。作为亚欧两大洲的纽带,这座城市举办还会有特殊的意义。

但192亿美元的超高预算也让国际奥委会委员在投票中颇有顾虑:如今是否还需要一个如此昂贵的奥运会?从雅典、北京、伦敦到尚未开始的索契和里约热内卢,奥运举办的预算一路水涨船高。如今索契冬奥会的预算甚至达到了500亿美元,成为史上最贵的奥运,伊斯坦布尔也延续了这样的大手笔。然而罗格一直希望尽量减少奥运对于主办城市的负担,伊斯坦布尔的高投入可能会丢掉不少支持者。

糟糕的城市交通是伊斯坦布尔必须要直面的问题,阿伯汉森就在自己的推特中这样描述道,“博尔特100米完成的时间是9秒多,而我们坐在伊斯坦布尔的车上,需要5分钟车才会移动100米,可见这座城市有多拥堵。”阿伯汉森表示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正担忧着:“交付给这些(非发达)国家举办奥运会的信心已经越来越弱了,索契冬奥会到现在场馆还没有结束施工;里约奥运场馆负责承办田径比赛场地的顶棚因为设计问题需要重新再修建,这被国际奥委会点名批评;土耳其会把这些问题弄的更糟糕吗?”

“野心太大”也成为影响得到国际奥委会委员票数的关键:去年不顾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反对,土耳其申办了2020年欧洲杯。罗格曾明确表示,“如果伊斯坦布尔想赢得2020年奥运会就不要再申办其他赛事,比如欧洲杯,国际奥委会早已立下规矩:奥运会主办地不能在举办奥运会的同一年再举办另一项大型赛事。”

但一意孤行的土耳其人还是在去年递交了申办2020年欧洲杯的申请,而且由于届时欧洲杯将会是多国举办,曾经在2016年欧洲杯竞选中一票不敌法国的土耳其被认为很有可能举办2020年欧洲杯的决赛。虽然土耳其总统居尔一再强调,一旦申奥成功,他们将会以奥运为重,但是他们的做法多少也会影响奥委会委员们最终的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