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 五一鸟巢策马扬鞭

[导读]4月29日至5月5日,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赛,来自国内外的近百位骑手将参加比赛。

新华社北京4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4月29日至5月5日,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开赛,来自国内外的近百位骑手将参加比赛。

场地障碍世界杯由国际马术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马术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主办。

在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织方介绍,世界杯分为60-80公分青少年赛、100-110公分马主赛、120公分俱乐部个人赛、130公分俱乐部团体赛、俱乐部年轻马赛、140-145公分世界杯赛等6个级别,并宣布本次赛事是中国大陆地区、香港地区、台湾地区及韩国选手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唯一渠道。

2013年世界杯将举办三站比赛,前两场比赛为积分赛,第三场比赛为中国赛区总决赛,第三场比赛结束后产生中国赛区总冠军,赛事总冠军获得参加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世界杯期间还将举行亲子活动、摄影活动、骑士夜、合作伙伴品牌秀场等四大主题娱乐活动,力争打造2013年春季北京最大规模的体育嘉年华。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是由各地区马术协会承办的跨年度马术场地障碍赛。赛事创立于1978年,迄今已连续举办34届,在全球共有14个赛区,比赛周期通常为每年的4、5月份至次年的4、5月份。它是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级别最高、难度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单项马术官方赛事。2011年,该赛事首次落户中国。

作为中国乃至亚洲最高级别的马术赛事,参赛选手主要包括全国马术锦标赛有成绩记录的运动员、香港、台湾地区及韩国的顶级选手以及英国皇室、国际顶级知名选手(世界排名前30位)。(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