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邹市明离拳王金腰带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导读]邹市明赢得职业拳击生涯首秀,引起一片欢呼,而在铅华背后。本报记者征求多位拳击业内人士的看法,他们从专业角度认为,邹市明过于浮躁,而且距离未来夺取拳王金腰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邹市明(微博)赢得职业拳击生涯首秀,引起一片欢呼,而在铅华背后,有不少人也流露出担忧和不同的声音,就连邹市明的恩师张传良都表示,邹市明职业首战的表现乱七八糟,而对于“高度”商业运作,邹市明显得浮躁有余,冷却不足。本报记者就邹市明职业拳击首秀,征求了多位拳击业内人士的看法,他们从专业角度认为,邹市明过于浮躁,而且距离未来夺取拳王金腰带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鼓噪之后,众多专业人士纷纷表示,邹市明的职业生涯还很稚嫩。要知道,邹市明的比赛是一场没有任何头衔的4回合比赛,这样水平的比赛只能算是职业赛场的初级水平,离12回合真正的比赛还差得远。就连他的恩师张传良都直言,从职业首秀来看,邹市明的打法显得很稚嫩,还保留着业余比赛的风格和技术特点。一位拳坛名宿也直言,他经常下垂双拳,依靠步伐来躲闪,双手下垂在职业赛场上是一个极为危险的动作,这会导致他随时都会遭到对手致命一击。同时,频繁闪躲,导致他的体能消耗过大,这不利于长时间的职业比赛。其实,对手仅是一名生瓜蛋子,水准根本和邹市明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比赛中,邹市明过于兴奋,似乎在给旁人表演,而且过于想证明自己,让自己的节奏有些混乱。

邹市明已经年过30岁,他的职业生涯有多久很难说,他的体能能否支持他走下去也是一个疑问。邹市明的确是中国拳击如今最有名气的人,于是被众多“人士”捧红。娱乐化也是体育的一个功能,不过体育与娱乐还是有所不同,至少它有竞技对抗的一面,它很残酷。邹市明一旦被挖空,一旦还没转型,那么就真的危险了,被“用”的价值也就下降了。到那个时候,恐怕就剩下邹市明这一孤家寡人了。凡事先别想得那么美好,如果能够踏实下来,遵循职业拳击特点发展,才有真正的希望。还有一点,邹市明想要夺取次轻量级拳王,难度真的很大,看看埃斯特拉达那水准、那职业,那才是真正的“金腰带”!

本报记者 孔宁

>>>点击进入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