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前队友逃脱处罚 直言已过诉讼时效

[导读]虽然曾与阿姆斯特朗共同效力邮政车队的挪威车手谢尔加德在去年10月承认自己在98-03年期间服用兴奋剂,但据外媒报道谢尔加德将逃脱禁赛处罚,原因是他服用兴奋剂事实已经超过了8年的有效诉讼期。

阿姆斯特朗前队友逃脱处罚 直言已过诉讼时效

阿姆斯特朗前队友逃脱处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虽然曾与阿姆斯特朗共同效力邮政车队的挪威车手谢尔加德在去年10月承认自己在1998-2003年期间服用了兴奋剂,不过据外媒报道,谢尔加德将逃脱禁赛处罚,原因是他服用兴奋剂的事实已经超过了8年的有效诉讼期。

曾与阿姆斯特朗共同效力邮政车队的挪威车手谢尔加德在去年10月公开承认自己在1998-2003年期间服用了兴奋剂。谢尔加德承认自己在1998年效力丹麦车队时就已经服用了兴奋剂,随后他转会至美国邮政车队,并且作为阿姆斯特朗的队友征战了2000和2001年环法自行车赛。他曾表示:“在邮政车队期间,服用禁药变得很普遍,而且都是车队全权负责安排的。”

不过挪威反兴奋剂机构在周一表示,由于谢尔加德最后一次服用兴奋剂的时间是2003年,而关于兴奋剂的诉讼时效是8年,所以他将不会受到处罚。挪威反兴奋剂纪律委员会主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做出这个决定并不难,2005年之前的一切都已经过时了。”

为尽可能避免类似的“漏网之鱼”,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讨论,从2015年起,有关兴奋剂的诉讼时效可能会延长至12年,这也会是对运动员更大的威慑。(魏一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