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朱骏不讲理性 把申花当成圈钱工具

[导读]上海申花的困境说到底是来自于把足球工具化:对国企和地方政府来说,足球是“地方名片”,为了城市形象服务的。而另一方面,有些民企投资足球,也只是足球当成融资工具或者跟政府拾关系的桥梁。

腾讯特评:朱骏不讲理性 把申花当成圈钱工具

不真心实意地搞足球,足球利益最终必定被损害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走近朱骏

倍魄

上海申花新赛季还是老气象:拖欠教练球员工资奖金、三大外援拒绝参赛,开赛之初被扣6分、足协罚款至今未交,只是到了战平杭州绿城(微博)才还清了积分债。股权纠纷拖而未决,这是历史遗留的问题。可以说,申花目前的情况,是两头不靠谱造成的:先是不靠谱的国企,后是不靠谱的朱骏(微博)

国企入股足球俱乐部,可以说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原罪”:政府意志和地方保护主义以及对资产本身的不负责任。这里是兵法和三国演义的故乡,搞足球搞不好,搞人忽悠人都个个有一套。朱骏的对手却是国有股东,他们其实更不在乎俱乐部的经营。而且,在博弈上面,朱骏一个民企暴发户岂能是国有企业的对手?朱骏你最多是想跟政府套近乎,但国企就是政府本身。玩死你!想当年,申花资产被评估十数亿,但因为申花是上海滩的“正主”,其他的上海球队就难以跟申花真正“德比”。当年的上海浦东足球俱乐部,后来多次历经产权所属变化,先后更名为上海中远和上海国际,2006年这支球队从上海流浪到西安,成为陕西宝荣浐灞,2011年南迁至贵阳,成了目前正在踢亚冠的贵州人和

而上海滩的“正房”申花队却因为体制的问题,身陷泥潭。可以看出,越多的政府背景,越多的地方保护,越会让俱乐部陷入僵死。与之相对的是活力正足的广州恒大(微博)

但民企老板也不一定靠谱。从张海到徐明,再到朱骏老板,凡是想通过足球搞资本控制和资本运作的,都把足球俱乐部当成是他们在商场或者官场中的一件工具而已。具体到申花,无论阿内尔卡还是德罗巴(微博),都不过是朱骏手里的一枚棋子,一方面让他意淫大手笔的快感,另一方面可以以此要挟其他股东,让其他(国有)股东知难而退。

朱骏是不讲理性的。以中国联赛的水平和上海申花的财务状况,都根本不必要也玩不起引进德罗巴甚至C罗(微博 数据) 的大手笔。朱骏如此不负责任地签大合同引进德罗巴,欠了人工资又拿其他股东说事,这是公然耍流氓,拿蒂加纳、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当猴耍。朱骏要的是申花股权,要的是通过申花在资本市场上圈钱。他才不在乎足球俱乐部的可持续经营,也不在乎给股东多少回报。

上海申花的困境说到底是来自于把足球工具化:对国企和地方政府来说,足球是“地方名片”,为了城市形象服务的,这样就让俱乐部的运行被长官意志左右。而另一方面,有些民企投资足球,也不是要搞好足球本身,而是把足球当成融资工具或者跟政府拾关系的桥梁。

不真心实意地搞足球,足球利益最终必定被损害。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让足球联盟自己运作联赛,让联赛管办分离,让俱乐部看到通过自身足球运作也能赚钱的希望。

只有职业足球本身能够赚钱,而不是烧钱,足球俱乐部才能吸引真正靠谱的投资者和经营者。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