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拳手脑出血死亡 协会:拳击危险参赛需谨慎

[导读]英国一名年仅31岁的拳击手在输掉一场比赛9天后,6日因脑出血死亡,为此,英国拳击管理协会官员发出警告:拳击有危险,参赛需谨慎。

新华社伦敦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国一名拳击手在输掉一场比赛9天后,6日因脑出血死亡,年仅31岁。

英国拳击管理协会官员发出警告:拳击有危险,参赛需谨慎。

这位名叫迈克尔·诺格洛夫的拳击手出生于赞比亚,但一直生活在伦敦北部。9天前他在伦敦的一场比赛中,输给了来自英国的鲍温,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打的第六场比赛。

据当地媒体报道,诺格洛夫在第一回合就将对手击倒,但第五回合刚过29秒,裁判就发现他动作怪异,最后躺倒在地,裁判没有数秒就让医护人员将他送往医院。

诺格洛夫的一位朋友莫妮卡·哈里斯当时也在场,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对手其实并没有给他造成重大打击,但第五回合他自己躺倒在地。赛前我遇到他,他非常高兴。”

诺格洛夫最后被诊断为脑出血,在医院躺了9天后死亡。他成为18年来第一位在英国死亡的拳击手。1995年,来自苏格兰的次轻量级拳击手默里在一场比赛后也因脑部受伤死亡。

英国拳击管理协会秘书长罗伯特·史密斯不认为是该组织的管理漏洞造成了拳手的死亡。他说:“我们是最严格的组织。他的伤是突发的,任何时候都可能发生,他根本就不该参加比赛。他看上去是个非常健康的年轻人,但我们不能保证突发伤害的发生,世界上没有医生能够保证。” 他还说:“我们所有的措施都没有问题,但拳击就是这样的一项运动。我们都知道拳击是有危险的,每个参赛的拳手都知道这项运动的危险,每个人都是因为热爱这项运动才上台的,没人强迫他们参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