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我们都在这环境中 朱骏不过是浓缩

[导读]有什么样的环境,就有什么样的申花,老板的丑事只是一件巨大丑事中的小小一部分而已。同理,我国老板很多,财团很多,起起落落的事情从来不少,今天是申花,明天可能是另一个城市的另一支球队。

腾讯特评:我们都在这环境中 朱骏不过是浓缩

某老板的事迹岂非正好浓缩了大家搞的这些玩意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走近朱骏

萧颂

近些时候,某球队每当开始耍无赖时,就要讲一个关于股东的故事。

和此前这支球队抛出的所有故事一样,它永远不告诉公众,可以让故事变成事实的那部分内容。所以这内容是否究竟存在?就像在上一个故事里,德罗巴(微博)的薪水究竟给了没?

这支球队刚刚摆脱了负分的困扰,实在是可喜可贺。但一场糟糕的球赛是否能证明些什么,我看全然不能。

在缺少可信的公开材料的情况下,没必要去议论这个关于股东和地皮使用的故事。关于这支算上前身,在中国职业联赛里历史悠久的蓝色球队,我们不妨把话题扯得远一点。

朱老板是演员么?其实这并不重要,他曾把自己队中的国脚郜林侮辱性地打扮成一个演员,但最后国脚还是国脚,老板还是老板,只是老板队里的国脚越来越少,直到只剩一个替补门将。中国足坛缺少演员么?历来不缺,朱老板的出现不算突兀。

有一句被引用得颇滥的,并不见得一定有道理的名言,在此想借用一下。笼统地说,老板虽然做许多丑事,但有什么样的环境,就有什么样的申花,老板的丑事只是一件巨大丑事中的小小一部分而已。

我国许多拥有足球基础的城市希望把足球俱乐部打造成城市的一张名片,而在那之前,足球已成为让外界了解这座城市的一个窗口。因俱乐部并不能脱离当地的情形而超然运转,它反映的,多数是当地生态的一个浓缩,在现实里表现出来,被体育媒体加倍放大,可能有些夸张,但性质不变。再配上或忠诚、或冷漠(这点在上海较突出)、或势利、或热情、或吝啬、或细细追究、或看个大概胡喷一通的球迷,岂非已经演出了当地的世相?

那些说我们有第9流的球队,第1流的球迷的家伙,嘿,真的要提醒您呢,您也是第9流的。在您以骂为乐,将地域攻击当作习惯,无条件相信未经事实验证的宣传和报道,在您天天看一项运动却对其开口称垃圾闭口称垃圾的时候。我相信,您的和您说的那些东西是一样的,和您口中的X老板,X股东是一个链条上的东西。正如我们所谓大环境不好,您正是这大环境的一部分。

看看有多少人,一天恬着脸皮,无视事实与是非,成年累月地骂个不停,并且洋洋得意不以为耻,说两句无赖话就觉得自己赚到了。咱们不说阿Q,某老板的事迹岂非正好浓缩了大家搞的这些玩意。

需要强调的是,本文绝无攻击上海球迷的意思。我想,我国老板很多,财团很多,包括国有在内,起起落落的事情从来不少,今天是申花,明天就可能是另一个城市的另一支球队。原因可参考上文借用的那句名言。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