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水立方:韩庚领衔晋级 沙宝亮惊艳满分

[导读]北京时间4月7日,全明星跳水竞技秀《星跳水立方》开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沙宝亮、韩庚、金小鱼、郝邵文、肖剑和王丽坤晋级复赛,而阿雅和李彩桦则遗憾被淘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全明星跳水竞技秀《星跳水立方》开播。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沙宝亮、韩庚、金小鱼、郝邵文、肖剑和王丽坤晋级复赛,而阿雅和李彩桦则遗憾被淘汰。

精彩的开场热舞、萨乌丁的惊艳一跳,揭开了《星跳水立方》的神秘面纱。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熊倪、高敏、胡佳(微博)和萨乌丁各自亮相。第一场共有八位明星登场,熊倪与高敏各自带领队伍进行PK,而萨乌丁与胡佳则与另外三人作为裁判。其中,熊倪队选手分别是沙宝亮、阿雅、郝邵文和李彩桦;高敏队的选手则有韩庚、金小鱼、肖剑和王丽坤。

上半场第一轮:郝邵文&肖剑

许多观众对于郝邵文的记忆,都停留在他四五岁时的可爱样子,VCR中郝邵文也同样透露:“我要颠覆你们的记忆!”第一跳,郝邵文选择了向前抱膝一周半,动作完成的刹那,连对手的肖剑都在鼓掌。对于郝邵文的表演,熊倪点评道:“他的那个资质,那个应变能力非常强,这一点我很佩服!”

等到肖剑上场,他幽默地说出战斗宣言。“只要裤衩不掉,看呗!”由于体型较胖,肖剑做屈体、抱膝等动作增加了很多难度,练习视频中他正跳、反跳不断地尝试,甚至自评“水中小蛟龙”!跳水时,肖剑同样选择向前抱膝一周半的动作,而在他准备的时候,现场“小六、加油!”的助威声不绝于耳。

上半场第二轮:阿雅&王丽坤

随着熊倪的点将,阿雅起立走向跳水准备区。陪同的熊倪不断地提醒着:“空中保持姿态,很了不起,加油!”练习视频中,恐高的阿雅第一次就被要求跳五米,她甚至练得哭了起来!尽管痛苦,尽管曾经一度想要放弃,但是阿雅最终坚持下来,坚定地站上五米台。随着脚入水直体的动作完成,所有的明星选手都在鼓掌。完成后,阿雅兴奋地表示:“最重要的是我克服了自己的恐惧!”

平时连游泳都很少的王丽坤,流着泪结束了艰苦的练习过程。站在跳台上,王丽坤连续深呼吸,紧接着坚定地一跃,完成精彩的一跳。动作完成后,现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对于王丽坤的动作,教练高敏坦言:“这是完美的一跳!”

上半场第三轮:李彩桦&韩庚

这是比赛进行中首次出现男女对擂的情况,熊倪教练不断地提醒着李彩桦:“不要紧张,入水的时候身体要打开!”练习视频中,李彩桦的妈妈也亲自上阵,陪伴着女儿挑泳衣、练跳水。由于入水时被水花拍得很疼,坚强的李彩桦也忍不住流下泪水。第一跳,李彩桦在观众的加油声中走上跳板,由于起跳失误导致动作完成不到位,李彩桦跳完后在泳池就直接泪流,观众们纷纷高喊着“再来一次”。熊倪点评道:“不管最后动作完成与否,彩桦能站上跳板勇敢跳下来,已经是一种成功。”

练习跳水时韩庚遭遇惊魂一刻,由于入水时被水花拍到,“闷了一下”的韩庚在泳池直接昏厥。尽管如此,他并没有退出练习,而是坚持到了最后比赛的一刻。向内抱膝半周,当韩庚跳水的刹那,现场观众都屏住呼吸,整个跳水馆刹那间非常安静。而当他完成的刹那,整个场馆又再次“爆炸”,观众的尖叫声和掌声不绝于耳。对于韩庚能够经历昏厥恐惧,依然坚强地站上这个舞台,高敏教练也是赞不绝口。

上半场第四轮:沙宝亮&金小鱼

曾经杂技演员出身的沙宝亮,身上锁骨、脚骨都曾经骨折过,腰椎也是有过错位的情况。但是忍受着伤病的疼痛,沙宝亮坚持下来整个训练过程,并且在比赛中上演了精彩一跳。对于沙宝亮的表现,熊倪点评道:“他完全发挥出了最好状态,空中姿态非常完美!”如此完美的一跳,裁判胡佳也说道:“能够在全队落后的时候有这样的发挥,而且之前练习时这个动作也没这样理想,但是这样关键时刻,沙宝亮超水平发挥,这是标准的跳水动作!”

练习过程中,水花拍到身上非常疼。金小鱼说道:“我非常怕疼,但是我不想因为是个外国人,就没有别人这么努力!”随后,金小鱼也在视频中表达了完成动作的决心:“这个动作我练习了这么久,我必须把它做好!”当金小鱼完成精彩一跳后,现场的尖叫声瞬间爆炸,而教练高敏也忍不住雀跃,直呼“小鱼你太棒了!”金小鱼跳水前,高敏队落后熊倪队51分,不过凭借着完美的动作,金小鱼得到超高的84.5分,从而帮助高敏队直接晋级。

根据规则,由于熊倪队的分数较低,因此队伍内得分最低的李彩桦将被淘汰。离别时刻李彩桦说道:“首先觉得跳水真的不容易,每一个跳水运动员真的很辛苦!”说着,李彩桦的声音已经哽咽,“希望他们接下来表现更好!”尽管遗憾淘汰,但是水立方留下了李彩桦的笑容,留下了她娇美的身姿,留下了她的精彩!

下半场第一轮:肖剑PK郝邵文

下半场的规则,将是抽签挑对手。高敏抽中了肖剑,而他则选择了对手郝邵文,两人将展开一对一的PK战!第二跳,肖剑选择向前抱膝半周。看到“爱徒”精彩的发挥,场边的高敏忍不住鼓掌叫好。随后出场的郝邵文也是毫不示弱,出色的动作表现得到满场掌声。最终,肖剑以58.5分力压郝邵文的54.5分晋级复赛。

下半场第二轮:金小鱼PK沙宝亮

为何选择实力派沙宝亮做对手,金小鱼揭秘道:“因为我们队王丽坤比较忙,训练时间比较少,所以想把阿雅留给她,我去挑战沙宝亮!”站上跳板的金小鱼,听着耳边“小鱼加油”的声音,向四周的观众席飞吻回应,紧接着深呼吸,启动、起跳、翻腾、入水,精彩的发挥得到阵阵欢呼。随后出场的沙宝亮神色略显严肃,完美一跳令人惊叹。对于两人的发挥,萨乌丁点评道:“我已经难以用言语表达自己的激动,两位选手都非常棒!”而对于晋级者,萨乌丁也用中文说出“沙宝亮”的名字,现场分数显示,沙宝亮以满分晋级。

下半场第三轮:韩庚VS阿雅

在阵阵加油声中,韩庚完成向前屈体一周半的动作,而阿雅则做出了三米台前倒B的动作,同样赢得满堂喝彩。对于自己的第二跳,韩庚表示:“没有发挥到最佳的水平。”而阿雅则笑道:“我是韩庚的粉丝,有机会和偶像PK也是件幸福的事情。”最终,韩庚以59.5分超越阿雅的50.5分,成为第三位直接晋级复赛的选手。

最后复赛名额:王丽坤VS阿雅

根据总分排行,最后阿雅与王丽坤PK,双方将争夺最后一个复赛名额。王丽坤选择的动作是三米台前倒B,动作完成标准,入水水花漂亮。两次跳水成绩相加,阿雅得到97.5分,而王丽坤则是108.5分,阿雅遭遇淘汰。“跳水前,熊倪教练就和我说,做好自己的动作,我是和自己在比赛!”阿雅说道,“我只是感到有点可惜!”随后,阿雅与众明星选手逐一拥抱深情告别。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