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东京申奥CEO:东京是世界最安全城市

[导读]对于申奥口号“发现明天”,水野正人的解释是:东京是全世界最勇往直前而且是最安全的城市;2020奥运会将会带给全球鼓舞与创新,利用奥运会的力量和日本民众的独特价值来确定全球的趋势。

【独家】日本申奥CEO:东京是世界最安全城市

水野正人

腾讯体育4月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9月7日,国际奥委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斯诺艾里斯投票选出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在去年国际奥委会的第一轮评估中,连续两次申奥的日本东京各方面设施都被认可,遥遥领先。在申奥冲刺的最后半年,东京将采取什么行动确保自己的优势化成胜势呢?日本奥委会副主席、东京2020申奥委员会CEO水野正人在接受腾讯体育邮件专访时,介绍了东京的申办情况。

腾讯体育:相比较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的申办计划,东京2020申办报告的优劣有哪些?

水野正人:东京有很多理由成为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最理想的举办城市,最核心的一点就是在这个快速变化的世界里,我们持续维护“奥林匹克主义”。除此以外,东京市民非常有非常强烈的愿望能够承办世界上最大的体育庆典——奥运会和残奥会。

东京丰富的承办国际赛事的经验证明了我们的申办能力。仅在2012年,东京便举办了超过40项国际文化、体育和旅游活动包括21项国际体育赛事。我们在承办赛事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此外,东京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计划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之一,我们是公认的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这为我们举办世界体育盛会提供了一个稳定的保障。

腾讯体育:从去年5月份国际奥委会公布的考察情况来看,东京是领先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的,东京的申办如何将这个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

水野正人:东京一直在试图说服国际奥委会委员们没有比东京更适合举办奥运会的城市了。我们一直向国际奥委会传递一个积极的信息,并且明确我们的三个核心优势。

传递:东京能够保证高质量的体育盛会。稳定的经济优势、世界领先的基础措施以及过往的承办经验都将为成功申办创造条件。

庆祝:这将是一届充满活力和激情的盛会,将鼓舞全世界的年轻人。

创新:我们的计划是利用世界上最具有前瞻性城市的创造力 促进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

腾讯体育:东京在2016年申奥中失利,这次再次申奥从前一次申办失败学到了什么教训?

水野正人:我们现在利用2016年申办过程中获得的我们所有的经验、支持和专业性来进行2020年的申奥工作。我们现在得到越来越多的民众支持率,更多市民明白我们的申奥诉求。就我们目前的申办而言,我们觉得是“保持现有优势,弥补自己的劣势”。东京这次2020年申奥得到了日本体育界和民众的热情的支持,相信我们能够在世界上最动感的都市里举办一场盛大的庆典。

民众支持率是关键 东京是全世界最安全城市

腾讯体育:根据最新的调查结果,77%的东京市民支持申奥,而这个数字在3月初只有71%,在去年第一次公布调查的时候甚至不足50%。申办团队如何能够让更多的当地民众理解和支持申奥这个决定?

水野正人:越来越高的民众支持率说明大家对体育的热情更高,特别是对于奥运会和残奥会。在申奥的过程中我们制作了一个纪录片在公交地铁里播放,让我们的申奥得到平常民众更多的认同感。而国际奥委会考察团队来到东京也让我们有机会将自己的申办计划更详细地解释给民众。现在我们已经得到了超过1000万东京市民的支持。我相信这个支持率随着揭晓日的临近仍会不断上升。

腾讯体育:在东京的申奥计划中,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延续使用1964年奥运会的遗产,能够解释一下这个计划吗?

【独家】日本申奥CEO:东京是世界最安全城市

东京国家体育馆

水野正人:1964年奥运会对于日本和体育在社会的发展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现在我们尝试再次把奥运会和残奥会带到日本,我们希望将体育的力量与世界民众的联系最大化,提升运动员的形象,并且在新的世界里传播奥利匹克主义。对于1964年奥运会的场馆,东京一直非常细心地保存着,因为这是我们历史值得珍藏的一部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通过使用4个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作为2020年奥运会场馆的原因。

-Kasumigaoka国家体育馆,在1964年奥运会场馆的基础上进一步修建,届时将会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球场之一,这座体育场将能够容纳8万名观众,届时将会举办开闭幕式、足球、田径和橄榄球比赛。

- 国立代代木体育馆在1964年奥运会是游泳和篮球场馆,将计划在2020年奥运会承办手球比赛。

-东京体育馆在1964年奥运会是承办体操和水球比赛,计划在2020年奥运会承办乒乓球比赛。

-日本武道馆在1964年举办了柔道比赛,希望在2020年继续承办柔道比赛。

重新维修和改建这些场馆能够让他们在未来至少50年的时间里继续作为奥运遗产为体育发展服务。

腾讯体育:与上次申奥相比,这次申奥口号“发现明天”简短有力,这有什么寓意呢?

水野正人:“发现明天”这个口号简短但是意味深长。“发现”扑捉了所有最好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精神,奥林匹克的价值、友谊和尊重提升了主办城市和民众的生活;而主办城市的文化和传统也会推动奥林匹克的发展。我们相信东京2020就会是这样的奥运会。

“明天”代表着未来,东京是全世界最勇往直前而且是最安全的城市。在2020年,我们希望用这些资产来帮助体育运动的发展。东京2020奥运会将会带给全球鼓舞与创新。它将会利用奥运会的力量和日本民众的独特价值以及一座兴奋的城市来确定全球的趋势。在这个过程中,奥运价值和理念也能够传递到全新的一代人身上,同时能够帮助更多年轻人分享梦想、希望和体育的价值。

东京未受核辐射影响 和亚洲国家奥委会有沟通

腾讯体育:每个申办城市的预算差距很大,伊斯坦布尔申办预算高达192亿美元,而马德里只有19亿美元,东京则是49亿美元。您怎么看待申办预算成本和计划?

水野正人:东京的财务和经济优势是无需置疑的,东京是世界上GDP最高的城市,而日本也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我们有明确的申办预算的使用,并且这些预算得到了城市的全力支持。东京政府将会提供45亿美元现金储备来确保奥运顺利承办,同时也承诺将会全力保障和负担奥运申办工作。至于马德里和伊斯坦布尔,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我们不能够对于其他城市的申办方案进行评论。

腾讯体育:能具体解释下这些预算将会如何分配吗?

水野正人:简单地说,奥运场馆建设、奥运村将会是这些预算主要花费的地方,与此同时,劳工成本、奥运前运营成本、通信和信息技术成本也包含在预算中。东京的整体城市基础设施和交通系统已经是世界上非常先进的,这些设施足以确保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因此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们不需要为了奥运会再建造任何的设施,这将会让我们保持一个合理的预算。

腾讯体育:人们很关注核辐射对于东京申奥的影响,申奥团队如何来说服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这并不是一个值得担忧的问题?

水野正人:东京地区并没有受到2011年地震引起的核辐射的直接影响,而大东京地区3500万市民如今生活也非常正常,对于来东京的游客以及居民而言,并没有核辐射的担忧。国际奥委会考察团最近一次考察东京的时候,专家们专门准备和报告来解释这种担忧是没有必要的,东京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城市。

腾讯体育:作为亚洲地区惟一的申办国家,东京2020奥运申办是否也有和亚洲国家的奥委会比如中国进行沟通?

水野正人:中国奥委会和日本奥委会一直有非常良好的关系,中日奥委会会继续紧密合作来推动奥利匹克运动在亚洲地区的发展。我们期待得到亚奥理事会和所有亚洲朋友们的支持。

腾讯体育:在未来5个月的时间里,东京还需要做怎样的工作来确保申办成功?

水野正人:在最后几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将会继续专注于修正我们的申奥计划。在9月7日国际奥委会于布宜诺斯艾利斯投票之前,我们仍然有几次非常重要的展示机会,我们正在计划如何更好地对东京进行宣传。东京2020申办团队会尽全力展现我们有能力来举办一届出色、振兴和有创新性的体育盛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