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暴露不适应职业拳击 挑战拳王任重道远

[导读]邹市明职业拳击赛首秀以点数获胜,终于向职业拳击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赛后站在拳台上的他也豪言自己必将赢得梦想中的金腰带,然而以32岁的年纪去冲击职业拳击的巅峰,邹市明依然任重道远。

■ WBO蝇量级赛两届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微博)击败墨西哥拳手

■ 比赛暴露其对职业拳赛不适应,挑战拳王任重道远

“这是一部史诗!这是一场战斗!这是一段传奇!这就是职业拳击!”这是赛前推广公司TOP RANK精心打造的宣传片。很显然这是属于邹市明的一天,和预料中一样,昨日在澳门举行的WBO(世界拳击组织)蝇量级比赛的压轴赛上,18岁的墨西哥人瓦伦祖拉没有成为奥运冠军的绊脚石。四个回合之后,三位裁判一致裁决邹市明点数获胜,邹市明终于向职业拳击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赛后站在拳台上的他也豪言自己必将赢得梦想中的金腰带,然而以32岁的年纪去冲击职业拳击的巅峰,邹市明依然任重道远。

“一定会赢得金腰带”

“我是第一次踏上职业拳台,这也是我梦想的第一步,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感谢对手远道而来,但是在拳台上,我会用最强有力的拳头迎接他。”赛前,邹市明礼貌之余彰显霸气,出现在拳台上的他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从第一回合开始,邹市明就以高频率的出拳向对手施加压力,整场比赛始终掌控着局势。年轻的瓦伦祖拉虽然异常顽强,但实力上有差距,仅仅在第二回合中段利用前手刺拳对邹市明形成了一定的干扰……在第四回合铃声敲响的时候,邹市明如愿以偿,笑纳胜利。

迫不及待想让助理帮着脱掉紧紧缠绕在手上的拳套,好挥手向台下的观众致意,邹市明的兴奋溢于言表,的确,这一步对他个人而言实在太重要了。赛前在接受外媒的采访时,邹市明就表示身为两届奥运冠军的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第一场职业比赛,自己很难在赛前完全平静下来,“我打了太久的业余拳击,参加了三届奥运会,但是这才是我的第一场比赛。从业余拳击过渡到职业拳击,中间需要一座桥梁,我有些兴奋,也有些紧张。”终于用胜利开启了自己职业拳击的篇章,赛后邹市明更是豪气冲天,“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才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相信第二场、第三场我会打得更好,我一定会赢得我梦想中的金腰带。”

不适应职业拳击

当然,第一场职业拳赛的经历也注定让邹市明彻夜难眠,在回顾比赛时邹市明诚恳地表示职业拳击与业余拳击的差异之大让自己很受震动,“感觉完全不同,对手很强,我知道墨西哥有很多职业好手,对手也来自一个拳击强国,能够和来自墨西哥的拳手进行首场比赛,对我是很好的锻炼,我可以从中积累到必要的经验。”正如邹市明所言,尽管实力占优,但他并未以KO方式获得胜利,这也让很多翘首以待的中国拳迷感到少许失望,在比赛中,邹市明也明显暴露出了对职业拳击的不适应。

在美国长达6周的集训让邹市明的身体比以往壮实许多,他的出拳力度、进攻欲望也远远强于此前的业余赛事,但打法上的相对单调和出拳准确性上的欠缺让邹市明很难逮住对手,实施致命打击,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前国家拳击队总教练王国钧也对邹市明的表现提出了中肯的点评,“邹市明在距离上的控制存在问题,完全可以利用中近距离的勾拳和摆拳打击对手,这样的效果远远超过远距离、大幅度的抡摆。”而邹市明的对手瓦伦祖拉刚刚进入职业拳坛一年,职业战绩仅为2胜1平1负,他在该级别所有拳手的排名中仅为402位。

挑战拳王任重道远

无论如何,邹市明的职业拳击处子秀还是获得了一个相对圆满的结果,但这只是第一步,按照拳王熊朝忠(微博)经纪人 刘刚的介绍,接下来邹市明将要面对更多的比赛、更加严峻的挑战,“打完第一场之后,也就正式进入了职业拳坛,也有了自己的排名,随后就开始打排名赛了,一般是两个月一场。在这个过程中,拳击组织会根据他的排名和表现予以评估。”刘刚透露,一般而言,业余拳手要先打4回合的职业赛事,经历4到6场比赛,积累胜绩、排名达到一定标准,方可进入王者争霸的行列。而只有在夺得洲际拳王头衔后,才有挑战世界拳王的资格。整个过程,就算成绩突出的拳手也至少需要1到2年的时间。此间,刘刚也认为,作为奥运冠军的邹市明因为其业余拳坛的成绩卓著,加上签约公司的影响力,拳击组织有可能会缩短他挑战世界拳王的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邹市明压轴赛之前出场的埃斯特拉达就和邹市明处在相同的级别,埃斯特拉达此役击溃了WBC和WBO两条金腰带拥有者维罗里亚,加冕拳王。埃斯特拉达赛前曾表示很看好邹市明,“我来了,维罗里亚就可以退休了,下面是我和邹市明的时代了,我期待下一场能够和邹市明过招。”不过对比了两人的比赛,邹市明距离职业拳击的一流好手显然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一份网络调查中,赛后参加投票者也对邹市明的前景持谨慎态度。有46.7%的人认为邹市明打法尚不成熟,有待改进;有33.1%的人认为邹市明体力存在问题,12回合够呛;在邹市明能否拿到金腰带的投票中,他的支持率也只有32.2%。当然,就此断言邹市明难以企及巅峰也为时尚早,王国钧认为邹市明能够以胜利的方式赢得第一场比赛非常关键,接下来他依然有提升改进的空间,未来的比赛才能进一步检验邹市明的能力。

邹市明

国籍:中国

生日:1981年5月18日

身高:1.62米

体重:111磅

主要奖项:

2004年雅典奥运会

拳击48KG级铜牌

2007年世界拳击锦标赛48KG级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

拳击48KG级金牌

2012年伦敦奥运会

拳击49KG级冠军

瓦伦祖拉

国籍:墨西哥

年龄:18岁

身高:1.70米

体重:111.6磅

职业成绩:2胜1平1负

主要经历:

15岁起在墨西哥打拳,17岁进入职业拳坛,职业生涯籍籍无名,这是他第一次离开墨西哥到境外比赛。

>>>点击进入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