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5-0马洛卡综述:阿比达尔,你就是冠军!

巴萨5-0马洛卡综述:阿比达尔,你就是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4点,2012-13西甲(微博 专题) 第30轮,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5-0横扫马洛卡,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因伤缺阵,法布雷加斯职业生涯首演帽子戏法,桑切斯(微博)2射2传光芒四射,阿比达尔时隔406天重返正式比赛。

梅西缺阵,巴萨15场不败

因为在周中客战巴黎的欧冠(微博 专题) 比赛中右腿受伤,梅西缺战马洛卡,这是跳蚤近3年来第15次缺战西甲联赛,但大面积轮换后的巴萨延续了一个骄人纪录,那就是在梅西缺席的这15场联赛中,巴萨14胜1平保持不败。5球大胜马洛卡后,巴萨在积分榜上继续领先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13分,梅西也可以安心养伤静待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次回合的恶战了。

帽子戏法,法布雷加斯创纪录

梅西缺席,踢“假9号”的法布雷加斯大放异彩,他在今天完成了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也是巴萨继2001年的路易斯-恩里克后,首个在西甲联赛上完成帽子戏法的西班牙球员。赛后,皮克(微博 数据)在腾讯微博上晒出与小法在更衣室的合影,两人都伸出三根手指,庆祝小法职业生涯首个帽子戏法。

对于小法的表现,西班牙媒体赛后给予高度评价,《马卡报》称,“小法很好的扮演了梅西替身的角色,他应该配得上周中对PSG的首发。”《世界体育报》分析称:“也许蒂托以后应该多考虑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小法+桑切斯的三叉戟组合,这是很致命的,小法参与了全部的5个进球,他也超越比利亚(微博)成为了巴萨在联赛中的二号射手。”

2射2传,桑切斯复制梅西

除了小法,桑切斯的名字也不得不提,智利妖刀踢出了这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仅仅只用了38分钟,桑切斯就制造了4球!其中有2次助攻都是献给了小法,两个进球1个是小法劲射造成门将脱手的捡漏,1个则是得益于小法精准的过顶长传。

桑切斯复制了梅西的神迹,在上赛季巴萨7-0狂胜巴列卡诺的比赛中,梅西就曾贡献出2射2传的数据。桑切斯也成为继马努乔、奥斯卡伊瓜因和卡斯特罗后,本赛季西甲第5名一场比赛贡献2进球2助攻的球员。

终场前,桑切斯受伤直接离场,由于巴萨已经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红蓝军团只能以10人应战。赛后,鲁拉透露智利妖刀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应该能赶得上下周中同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生死战。

阿比达尔,你就是冠军!

今夜,诺坎普数万球迷都在等待一个人。桑切斯进球时冲向场边拥抱阿比达尔,将进球献给生命斗士。当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时,阿比达尔站在场边准备替换皮克登场,诺坎普球场沸腾了!球迷们把雷鸣般的掌声献给这名创造了生命奇迹的法国老将。

这是阿比达尔在406天后重返正式比赛,他上一次代表巴萨踢球已经要追溯到2012年2月同马竞的比赛了。过去的1年多时间对阿比达尔来说注定是艰难的,但法国老将挺了过来,他像一名战士一样又回到了他挚爱的球场上。

赛后,阿比达尔脱去球衣,露出了一件特制的T恤,上面写着这样一段话:“merci mon cousin(感谢我的表哥)”正是有了阿比达尔的表哥杰拉德捐献肝脏,法国老将才能重获新生。阿比达尔在接受采访时言语间充满感激:“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我要感谢我的家人以及在医院遇到的所有人,没有他们我不会站在这里。我会一直战斗下去,相信上帝,我会尽我所能。”

《马卡报》赛后评论:“阿比达尔,你就是冠军!”给法国老将送上崇高敬意,巴萨众将也纷纷在推特和微博上向阿比达尔表示祝贺,皮克在腾讯微博上就发文:“我们赢下了马洛卡,阿比达尔回归赛场,塞斯克上演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帽子戏法!!你真棒!!”蒂亚戈则在推特上说:“今天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阿比达尔的复出,这是一个奇迹!”平托表示:“能看到阿比达尔再次奔跑在诺坎普球场,真是太令人高兴了。”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