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卫冕战对手已定 中立场地比赛增添自信

[导读]中国目前唯一的WBC世界职业拳击冠军熊朝忠金腰带卫冕战已经确定,据国际拳击权威机构发表的消息,熊朝忠将在4月13日于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对阵来自巴拿马的选手卡洛斯·奥尔特加。

熊朝忠卫冕战对手已定 中立场地比赛增添自信

熊朝忠(微博)卫冕战对手已定(资料图)

中国目前唯一的WBC世界职业拳击冠军熊朝忠金腰带卫冕战已经确定,据国际拳击权威机构发表的消息,熊朝忠将在4月13日于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对阵来自巴拿马的选手卡洛斯·奥尔特加,这是他自去年11月24日赢得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职业拳击冠军以来的首次卫冕战。

在上个月20日,熊朝忠的推广人 刘刚前往澳大利亚观看了一场职业比赛,并在当地和一名从美国飞来的推广人进行了交流,最终确认了这场比赛。原本赛事安排在3月30日,后经调整,最终确认为4月13日,在4月6日邹市明(微博)的澳门职业新人战后1周进行。

按照职业拳击的惯例和规定,金腰带拥有者具有优先选择权,所以职业冠军在出场费,比赛地点以及挑选对手上可以进行更为有利的操作,进行自己的卫冕战,而这第一个对手一般都不会选择太强的对手,无论是帕奎奥还是泰森,都打过这种自由卫冕菜鸟。甚至像以前泰国的传奇小级别选手王金汉为了刷战绩还在自由卫冕的时候打过一些只有三四场职业拳击经历的“人肉拳袋”。当年熊朝忠第一次挑战WBC的蝇量级世界冠军内藤大助,就是被人家挑去做的这种自由卫冕菜鸟的。熊朝忠当时为了得到挑战世界冠军的机会,是升到112磅参加的比赛。

这次已经确定的熊朝忠卫冕对手卡洛斯·奥尔特加实力从履历上看并不十分强,他1989年7月25日出生,相当年轻,目前甚至没有任何洲际头衔,职业战绩为10战8胜2负4KO。

选择这样的对手在职业拳台算是很有学问的工作,因为此前熊朝忠只出国客场打过两次比赛,分别在轻蝇量级(108磅)和蝇量级(112磅)的级别上判定告负。这次和对手在中立地进行迷你轻量级(105磅)的卫冕战,就是为了寻找客场和中立场的比赛感觉,进一步增强卫冕的自信,为此后WBC要求的强制卫冕做准备。毕竟强制卫冕的情况下,熊朝忠有面临客场或者中立地赛场的可能。 周 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