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卡卡引领皇马5球逆转 伯纳乌=欧洲第1堡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第30轮比赛中,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5-1逆转莱万特,午后时分的进球盛宴令球迷过足瘾,白衣军在伯纳乌已39战不败。卡卡制造点球亲自罚中,伊瓜因和替补登场的C罗(微博 数据) 传射建功,同样替补亮相的厄齐尔更是梅开二度。

C罗替补无碍传射建功,近6战入7球

C罗卡卡引领皇马5球逆转 伯纳乌=欧洲第1堡垒

C罗最近6轮联赛中第3次没有进入首发阵容,但下半时45分钟已经足够他交出连续6场进球(打入7球)的答卷,并以141个进球在西甲历史射手榜上升至第21位。本赛季C罗联赛进球已达29球,比其他皇马前锋总进球23个还多6球,各项比赛最近8战,CR7为御林军贡献9球,期间只有联赛对垒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未破门。

来到伯纳乌助威的球迷,每场看到C罗进球已成习惯,这是C罗95次亮相伯纳乌打入的第107个进球,场均贡献高达1.13球。连续四轮联赛进球的C罗,西甲生涯总进球141球,已追平曾效力瓦伦西亚皇家社会的名将西尔维斯特雷-伊格亚,排名西甲历史第21位。

本赛季C罗还有望超越打入147球、排名第19位的前西班牙人队长劳尔-塔穆多。至于能否超越156球的皇马昔日巨头普斯卡什,要看C罗下赛季是否还留在伯纳乌了,近期关于C罗可能出走巴黎或重返曼联(微博 数据) 的消息不绝于耳,但此役赛后《阿斯报》刊登的C罗采访中,葡萄牙人宣布效忠:“重要的不是我的未来,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我的未来在皇马。”

西甲历史射手榜

名次
球员
场次进球
1萨拉277251
2乌戈-桑切斯347234
3劳尔550228
4迪斯蒂法诺329227
5塞萨尔353226
6基尼448219
7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243212
13比利亚(微博)309170
16普斯卡什180156
19劳尔-塔穆多405147
21C罗纳尔多130141

4分钟2球+8分钟3球,39战不败伯纳乌威武!

C罗卡卡引领皇马5球逆转 伯纳乌=欧洲第1堡垒

或许卫冕西甲冠军已基本无望,但银河战舰依然延续着自己主场的强势,5比1逆转莱万特之后,皇马主场已39战未尝败绩,豪取32胜7平。此役皇马也再演强势逆转好戏,更有上半场4分钟2球、下半场8分钟3球的两次疯狂表演,展现恐怖攻击力。

皇马上一个主场落败,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1月18日,当时国王杯比赛中皇马1比2不敌巴萨,而自那一战到今天,皇马在伯纳乌39场比赛(西甲、欧冠(微博 专题) 、国王杯、超级杯)取得32胜7平。这39场比赛中不乏巴萨、曼联这等强敌,但皇马让27个造访者全部与胜利无缘,3次PK巴萨1平2胜。

主场疯狂不仅仅体现在超高胜率,更体现在超强进攻力,39战共有122个进球,场均3.13球,而失球数仅有33。在这所有进球中,C罗一人占据了47球,是银河战舰当之无愧的舵手。望眼欧洲主流联赛,同期主场战绩中皇马是毫无悬念的第一队,最接近的波尔图只不过24战不败。

卡卡2013年7场联赛首发,亲造点球破门反超

C罗卡卡引领皇马5球逆转 伯纳乌=欧洲第1堡垒

C罗替补席上待命,卡卡难得领命首发,而巴西天王也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超好状态,在球队危机时刻亲造点球并且主罚命中,力保皇马完成逆转。这是皇马8号本赛季西甲联赛第2球,也是他代表皇马在西甲联赛打进的第5个点球(5次主罚全部命中)。卡卡不是皇马第一点球手,但在C罗不在场的情况下,卡卡十二码全部命中,尽显冷酷本色。

进入2013年以来,卡卡在皇马队中地位得到一定改变,穆里尼奥对巴西人的使用明显增多。此役首发出战是卡卡本年度第7次联赛中首发,而要知道本赛季西甲联赛到目前为止卡卡也只有8次首发。可以一窥卡卡的状态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穆帅的认可,当然这也和皇马西甲联赛卫冕无望有一定关系,出于轮换角度,卡卡得到了更多亮相机会。

第36分钟伊瓜因让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3分钟后皇马球迷再度兴奋,卡卡的传球造成对方手球,皇马收获点球,卡卡轻松主罚命中。罚球瞬间,卡卡镇定自若,骗过门将。此球是卡卡本季西甲的第2球,上一球发生在2月24日,当时皇马客场2比1战胜拉科鲁尼亚。这也是卡卡代表皇马在西甲联赛中打进的第5个点球,第一个点球出现在2011年4月份。

伊瓜因杂耍世界波惊了C罗,对西甲19队全进球

C罗卡卡引领皇马5球逆转 伯纳乌=欧洲第1堡垒

此前各项比赛7次对垒莱万特,伊瓜因一球未进,本场终于弥补遗憾,用的还是最完美的方式,第36分钟他的破门是一脚非常精彩的凌空勾射。这记杂耍式进球被《马卡报》评为全场最美妙瞬间,C罗赛后也称赞:“这是个非常非常棒的进球,侧身打凌空,太出色了。”

本季西甲20强中,除本队皇马外,伊瓜因对所有19支球队都已取得了进球,莱万特是最后一个牺牲品。单季对所有联赛对手都取得进球,西甲历史上只有C罗梅西和巴萨前头号射手塞萨尔做到过,伊瓜因还没这份功力。不过作为球队二号甚至三号攻击手,小烟枪能对所有联赛对手均取得进球,对梅西C罗以外的“地球人”来说已属不易。

尽管在皇马并非绝对主力,但在阿根廷旅欧球员中,伊瓜因仍是数一数二的尖子,最近两赛季他已为皇马攻入34个联赛进球,在欧洲五大联赛的阿根廷外援中排名第二,超过33球的迭戈-米利托(当然国米(微博 数据) 射手因伤本季意甲(微博 专题) 只踢了9场)和32球的阿奎罗,仅次于梅西。当然梅西踢的是伪9号,从位置角度而论,伊瓜因就是阿根廷中锋里的第一,也就难怪国家队用他和梅西固定组成锋线搭档。

伊瓜因各项比赛对阵西甲19队进球统计

对手
交锋场次
进球
巴萨
18
3
15
9
瓦伦西亚
13
10
西班牙人
10
9
10
8
奥萨苏纳106
萨拉戈萨103
毕尔巴鄂97
拉科鲁尼亚92
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89
马德里竞技85
塞维利亚72
莱万特81
贝蒂斯55
巴拉多利德54
皇家社会52
格兰纳达42
塞尔塔41
巴列卡诺31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