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拿金腰带非奢望 体能+重拳+打法成关键

[导读]邹市明在职业赛首秀打满4回合点数击败对手,赛后豪言要拿世界拳王金腰带。邹市明特点鲜明、技术扎实,假以时日赢得金腰带并非奢望,但前提是在体能储备、出拳力度,及近身作战三环节予以提高。

邹市明拿金腰带非奢望 体能+重拳+打法成关键

邹市明(微博)拿金腰带非奢望

腾讯体育讯 “金牌拳王”邹市明在职业赛新人战打满4个回合点数击败了墨西哥新星巴伦祖拉,邹拳王赛后豪言要拿下世界拳王金腰带。邹市明特点鲜明、技术扎实,假以时日赢得金腰带并非奢望,但前提是在体能储备、出拳力度,以及近身作战三大环节予以提高。

邹市明金腰带非奢望,还需适应职业赛

围绕邹市明的金腰带梦想,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乐观者认为邹市明技术细腻,步伐灵活、海盗拳独树一帜,未来一统拳坛是迟早的事情。悲观者则认定,邹市明32岁年龄已英雄迟暮,缺少致命的重拳,并且业余拳击的不好习惯不易改正,比如拳架不好,多次把头暴露出来,增加了被爆头的危险性。

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其实刚转入职业的时候没有打出任何名堂,前15场职业赛都是与本国选手较量,没有与高手过招的资格和本钱。职业赛血腥、残酷、充满变数,要想完全适应下来,需要时间,帕奎奥1995年转职业默默无闻,直到2003年击败巴雷拉才崭露头角,2008年重创德拉霍亚才是他真正的得意之作。

对于邹市明转入职业,拳迷也也不该太功利,他能在32岁的年龄,冒着前世英明毁于一旦的危险,勇敢迎接职业拳击的挑战,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邹市明本身就不是重拳型的选手,非要他场场KO,这种要求既不现实,又显得业余。特别是在蝇量级的比赛里,KO出现的频率远不如重量级,小级别自有小级别独特的魅力。

邹市明戴着头盔打了近20年的拳,一些业余比赛的习惯的确很难改正,这已经进入到“肌肉记忆”,譬如防守动作不够严谨,拳架将面门暴露出来;而且躲闪的幅度太大,耗费了太多体力,容易造成底盘不稳,第一回合邹市明就曾自己摔倒。

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积极的层面,邹市明的进攻要比以往积极的多,他的下潜和左右摇摆的躲闪,的确有漂亮男孩梅威瑟的影子,甚至会像斗牛士那样挑逗对手扑空。邹市明刚刚与名人堂教练罗奇合作,他还需要时间去增强打击度,第一场打成现在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体能+重拳+打法成未来成功关键

邹市明在这场处子秀里从第三回合后段开始节奏放缓,这与体能下降有关,第一场打4个回合邹市明可以应付,将来12个回合漫长鏖战,对体能和精神的消耗可想而知。由于邹市明属于步伐和速度型选手,移动距离和出拳次数往往比对手多,体能就更需要加强了,体能储备是32岁的邹市明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邹市明业余比赛里几乎没有KO过对手,而且以往比赛目的性太强,就是围绕赚取点数展开,也没有刻意的去追求出拳力度。而在职业赛场没有重拳是致命的缺陷,不需要场场KO,但要用重拳去保持威慑。邹市明的拳头又快又准,希望将来能在又快又准的基础上,加上“又狠”两个字。

邹市明的打法存在一定的弊端,那就是都是中远距离出拳,缺少贴身肉搏,而拉开距离后邹市明身高臂长也没有优势。邹市明躲闪动作幅度太大,会白白消耗不少体力;摆拳也幅度过大,容易被对手迎击。职业比赛近身肉搏是最刺激和最关键的部分,这个环节邹市明还是需要弥补,真正的高手都是既能拉开了打,也能贴在一起厮杀。(杨华评)

>>>点击进入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