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神激励90后 群众自发上街送招娣一程

[导读]中国女排一代名将陈招娣的离开,让许多“80后”和“90后”青年人开始想起离自己比较遥远的“女排精神”这四个字。

女排精神激励90后 群众自发上街送招娣一程

群众街头送别陈招娣

送别招娣·激励

中国女排一代名将陈招娣的离开,让许多“80后”和“90后”青年人开始想起离自己比较遥远的“女排精神”这四个字,而昨天陈招娣追悼会和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播出的《永远的招娣》特别节目,让青年人在微博中“翻江倒海”。这些微博让人对时代有了深刻的认识,而不仅仅是感动那么简单。

球新Zidane:看着妈妈停下厨房里的活儿,驻足电视的目光,我知道那是一个关于她们的青春记忆,一个时代的符号。

迷糊西瓜:妈妈那个时代的偶像,永远的中国女排!

这个月我要攒劲:听老爸说那时候读高中,一个学校就一个收音机,下晚自习,整个学校的学生就围着收音机听女排的比赛,我想女排精神激励了不止他们一代人。

白金钻:用生命唤起那个伟大时代的中国记忆!

呆渔:二老看得痛哭流涕,缘于他们都长在那个伟大的时代,不过可把我吓着了。

楼山小杨:永远的招娣,永恒的记忆!那些年,那些事,那些冠军!

卿CR7:一路走好“7”号陈招娣,女排加油!中国加油!

肉片我爱你:父辈的楷模也是我们的楷模,陈招娣一路走好!

送别招娣·回谢

陈忠和(微博)匆匆飞来避谈选帅

昨天,前中国女排功勋主帅陈忠和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陈招娣的葬礼,这是一次“回谢”。

正在延吉督战女篮全运会预赛的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特意赶来送老战友最后一程,然后匆匆离开。陈忠和说:“我一直想来看她,但一直忙,非常遗憾在她走之前这段时间没有见着。我和陈招娣从1979年就在一起共事,已经有几十年的交情。”

对于陈招娣,陈忠和说:“招娣跟大家关系都非常好,即使后来当了少将,还是非常低调。她性格非常开朗,活泼,但训练起来要球不要命。”陈忠和继续回忆:“有一次在训练场,好像是跑圈她没完成还是怎么的,她觉得有点委屈,后来时间跑到了,圈数也跑到了,她还是不肯下来,一直要跑到倒下去,跑死掉那样,她就是那种性格。”

为什么说是“回谢”,是因为当初陈忠和的第一任妻子因火车发生意外离世,正是陈招娣陪同他回家料理后事。参加完葬礼,他匆匆赶赴机场,飞往上海出差,对于未来中国女排选帅一事,只字不提。J087

送别招娣·感慨

杨希认为女排精神不过时

昨天下午,有着“中国山口百惠”之称的前老女排名将杨希,在京参加完陈招娣追悼会后表示,现实社会需要女排精神。

陈招娣离去,让杨希哽咽不已。杨希说:“她的离开在这个社会引起这么大的震动,我觉得是大家对女排精神的一个怀念,不仅仅是悼念招娣的去世。”在她眼里,女排精神不过时。她说:“女排精神就是靠自己的努力,无私的奉献,社会的责任感,而且是脚踏实地地去实践。”

杨希在商海摸爬滚打多年,已经是老女排当中的“首席富姐”。杨希说:“我们在社会里这么多年下来,大家一直都说和女排精神一起成长,我觉得社会需要这种东西。真的要从教育着手,让体育回归教育,我觉得体育是培养德育精神很好的途径,应该让我们的学生、后代有这种德育教育,有这种团队精神的教育,爱国主义的教育,社会才能更好。”(记者 孔宁)

送别招娣·思考

汪嘉伟说:排球改革需要大动作

昨天,参加完陈招娣追悼会的中国男排名将汪嘉伟表示,对于陈招娣这么年轻就离世感到吃惊。谈到中国排球目前的窘境,他认为需要大动作才会有所改观。

与汪嘉伟同时期的陈招娣也是他的好朋友,他很感慨陈招娣这么快就离开了这个世界。随后在面对媒体时,汪嘉伟毫不掩饰地直抒胸臆。他说:“招娣走了,我祝福她在天堂里快乐。接下来的事情,我们活着的人要继续去做事。比如说不太如意的排球事业和现在不太如意的排球竞技场面,还得有一些大的动作才能有所改观,否则对不起她们这些当年为国家拼搏的五连冠的老女排。”(记者孔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