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穿军装送妈妈最后一程 老女排送别招娣

[导读]本月1日因病去世的老女排名将陈招娣少将遗体告别仪式于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袁伟民、郎平、孙晋芳等老女排成员齐聚,为陈招娣送上最后一程。

女儿穿军装送妈妈最后一程 老女排送别招娣

陈招娣女儿送母亲最后一程

昨日恰逢清明小长假,但中国排坛乃至整个中国体坛却充满哀思,本月1日因病去世的老女排名将陈招娣少将遗体告别仪式于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袁伟民、郎平、孙晋芳等老女排成员齐聚,为陈招娣送上最后一程。

老女排送“排球”别招娣

在告别仪式开始之前,曹慧英、张蓉芳等老女排成员亲手整理着一只用白菊和黄菊围成的花球,花球呈排球形状,这是老女排成员共同向陈招娣敬献的一个“排球”。“排球”的挽联写着“我们以你为自豪,永远怀念你,中国老女排敬挽”。在花球的下方放置着一个真正的排球,上面写着“中国老女排全体,2013年4月5日”。用排球来为陈招娣送别,老队长曹慧英表示:“这是我们对招娣的纪念。”正带队训练备战亚俱杯的郎平专程从广州赶来,这位昔日队友、同屋好姐妹泪流满面,难过得说不出话来。陈亚琼难掩悲痛,一句“除了悲痛还是悲痛”之后随即哽咽。

女儿穿军装送妈妈最后一程

仪式开始后,在昔日老女排主帅袁伟民的带领下,陈招娣的队友们集体鞠躬向陈招娣的遗体告别,绕场走过她的遗体时,人人落泪不能自已。陈招娣的女儿郭晨穿着妈妈最喜欢的军装来送妈妈最后一程,这个在妈妈去世后刚度过26岁生日的姑娘满面悲伤却十分坚强地感谢人们的悼念。不少群众也自发前来悼念陈招娣少将,他们之中大多是老女排时代的忠实球迷。一位中年女士感怀道:“我专程来送她一程,也来看看老女排。”另一位从1981年就开始看老女排比赛的男士也哽咽不已。仪式结束后,陈招娣的女儿郭晨捧着母亲的遗像冒雨离开。

体坛名将祝招娣一路走好

昨日,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微博)也赶来送别战友。陈忠和直言对陈招娣的去世感到遗憾。据他回忆,自己从1979年就开始与陈招娣共事,感情非常深厚,特别是当年妻子意外去世时,就是陈招娣帮助他料理的后事。“我前段时间就知道她住院了,想要来看她,但一直忙。非常遗憾在她走之前这段时间没有见着。”陈忠和说,“希望她一路走好。”此外,前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在谈到陈招娣英年早逝时表示:“很遗憾,怎么会这个年龄(走了),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回过头来想,人生也是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但愿她在天堂安好。”陈招娣生前对八一篮球队十分关心,王治郅、阿的江和郑海霞(微博)等八一篮球队名将也前来吊唁。王治郅表示:“陈大姐是一个为体育事业贡献了很多的人,为年轻运动员出过很多力。希望陈大姐一路走好。”成都晚报记者 李果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