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调侃郭川“闷骚男人” 前辈赞他航海骄傲

[导读]在小学同学眼中,郭川并不突出。而在初中同学眼中,郭川绝对是一个“闷骚”男人,但在大学同学眼中,当时的郭川给人的印象就是踏实、实干。

昨晚,一个简短而又热烈的“欢迎郭川回家”主题晚会,让刚刚回家的郭川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回家的感觉真好。”面对家乡人,不善言辞的郭川用最朴实的话语,表达了自己最真挚的感谢。

[英雄表白]

“荣誉与大家分享”

一个普通的青岛人,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而他的行动,也让家乡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当郭川出现在舞台中央时,台下掌声一片,大家用这最简单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意。

“青岛市帆船之都形象大使”、“航海勇士”、“航海先锋”、“城市文明传播者”、“奥帆精神传承楷模”……一个个奖项证明社会各界对于郭川的认可,而国际帆联、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等组织单位发来的贺电,更是让郭川感动不已。“我感觉,这项奖都给了我一个人,实在是太重了。我希望与每一个人分享这份荣誉。”获奖后的郭川很是感动,“我很幸运,做了自己想做的事,能够把自己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同学调侃]

“闷骚男人”干大事

郭川,无疑成为了很多人心目中的英雄,但在熟悉他的朋友、同学眼中,郭川却是另外一副模样。昨晚参加晚会的亲朋好友们,为大家还原了一个真实的郭川。

昨晚,现场来了郭川的很多同学,既有小学中学的,也有大学的,而大家众口一词的评价就是,没有想到郭川会成为这样一个航海英雄。在小学同学眼中,郭川并不突出,而当得知他成为了一个航海英雄时,几乎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而在初中同学眼中,郭川绝对是一个“闷骚”男人,但在大学同学眼中,当时的郭川给人的印象就是踏实、实干。“反正我们都没想到,他能够做出这么一件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的事情,我们为有这么一个同学而感到骄傲!”同学们,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郭川。

[前辈赞叹]

“他是中国航海的骄傲”

去年在郭川出发时,曾夺得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帆板银牌、实现中国帆船帆板奥运奖牌零突破的张小冬,曾一跃跳入水中为郭川送行。昨晚,她在晚会现场也揭开了那一跳的前前后后。

“当时郭川准备出发时曾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够在他出发时跳水,真是吓了我一跳。”张小冬回忆说,“听郭川说,在国外起航时,都会有人跳水来送行,目的为他们祈福,所以我就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张小冬终于等到了郭川凯旋,“他是我们青岛的骄傲,也是我们中国航海的骄傲!” 记者 许诺

郭川凯旋最后一关

“闯过”渔网迷魂阵

昨日凌晨0时许,郭川驾驶“青岛号”帆船进入青岛近海海域,由于夜间海上作业渔船很多,摆下了密密麻麻的渔网迷魂阵,他在凌晨1点钟左右,被渔网缠住,大概花了三四个小时才摆脱了渔网。

期间,郭川驾驶“青岛号”沿青岛主航道航行,山东海事局海上巡查执法支队所属 “海特071”轮执行夜间护航任务,为其清理航道,提醒渔船和商船提前避让,以4至6节时速伴随“青岛号”驶往奥帆中心。

“‘海特071’轮,‘青岛号’呼叫,有艘外轮离我很近,请求让对方避让。”昨日凌晨4时许,郭川通过VHF高频电话发出信号。“收到,我们马上和对方联系。”“海特071”轮船长王澈立即通过青岛海上交管中心协调,对方调整航向,避开正在海上漂流的“青岛号”。

俗话说“好事多磨”,昨日清晨,“青岛号”帆船又突发故障,无动力在航道上漂航,并与 “海特071”轮失去通信联系。茫茫夜色和雾气中,海上能见度不到0.4海里,航道和渔区交汇,来往商、渔船密集穿梭,情况非常危险。“海特071”轮紧急跟踪搜索,同时与青岛海事局交管中心密切配合,为“青岛号”实施现场警戒,青岛海事局交管中心密切监控 “青岛号”帆船周边海域船舶动态,提醒过往船舶避让。

清晨5时30分左右,在“海特071”轮的严密监护下,郭川维修好帆索,“青岛号”恢复航行。上午7时,青岛海事局派出 “海巡0709”、“海巡0705”两条高速巡逻艇与“海特071”轮会合,并为“青岛号”贴身护航。 记者 刘海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