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摘下头盔战职业 邹市明等待第一滴血

[导读]一顶头盔,却将一项运动分为了两个截然相反的世界:戴着头盔的世界叫做业余拳击,摘掉头盔的世界叫做职业拳坛。一个戴了近20年头盔的家伙,将摘下头盔走上职业拳台,这个家伙就是邹市明。

更“痛”的战斗 邹市明平静以待

【深度】摘下头盔战职业 邹市明等待第一滴血

“职业拳击为什么那么受欢迎?因为它更刺激、更残酷、更真实。拳头直接击在你的脸部,就算皮开肉绽你还得继续,那种疼痛,你受得了吗?熊朝忠(微博)在比赛中手指骨折了还要坚持打到最后,这有多疼、有多痛苦,你能想象吗?这种痛苦你受得了吗?这种意志力你具备了吗?”

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中国体育报》资深拳击记者、职业拳击评论员杜文杰介绍了职业拳击必须要承受的皮肉之痛,目前邹市明在击打和抗击打的力量训练和储备达到要求了吗?

没有头盔的保护?邹市明的教练弗雷迪对此毫不担忧:“其实对顶尖选手来说,头盔的意义不大,大多数时候头盔并没有起到保护作用,反而还阻挡了拳手的视线,该被击打的部位仍然裸露在头盔之外,你看,现在业余拳击不也在改革吗,也要摘掉头盔吗?”邹市明十分赞同教练的这番话,他坦言,头盔有的时候真的是会挡住他的视线,所以他不得不花点心思去扶正头盔,以免视野受阻。

据邹市明的经纪公司透露在美国训练时,在六场实战中邹市明表现很不错,特别后期在与金腰带选手布莱恩的实战中已能平分秋色。不过,从经纪公司提供的实战照片看,实战的双方也都戴着厚厚的护具和头盔。

“平时训练不能说明比赛的情况,因为大家都不会全力以赴,因为拳套和护具的原因,跟整场比赛有差别,我会慢慢适应,慢慢了解。”邹市明很平静地说道,在美国六周的魔鬼式训练帮助他揭开了职业拳击的神秘面纱,也让他对职业拳击的困难有了更多的了解,心态也更趋于平稳。

与奥运的参赛组别不同,邹市明也增重了,本次他参加的是蝇量级(Flyweight,112磅,约50.84公斤级)的比赛,高于伦敦奥运的49公斤级。实际上从技战术、搏击能力、级别影响各方面考虑,邹市明都应该增重,当初帕奎奥也是这么走过来的(从49公斤的轻蝇量级到67公斤的次中量级)。

不过,级别越大伤害越大,这也是职业拳击的特质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