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平忆陈招娣:盼女排精神能传承发扬光大

[导读]陈招娣少将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先生也亲临现场并接受了记者采访。“大家通过悼念陈招娣,也是追思一下老女排的精神,希望它能发扬光大。”

孙正平忆陈招娣:盼女排精神能传承发扬光大

孙正平(微博)为陈招娣送行

腾讯体育4月5日北京讯 (记者车莉(微博)、李博(微博))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中国排球协会顾问、前中国女排国手陈招娣少将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陈忠和(微博)郎平、郑海霞(微博)、王治郅等军体界名流从四面八方赶来为这位老朋友送行。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先生也亲临现场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大家通过悼念陈招娣,也是追思一下老女排的精神,希望它能发扬光大。”东礼堂前,孙正平老师神情肃穆地说道,“08年我们组建了一个奥运解说国家队,当时特意邀请了宋世雄老师,宋老师的出山勾起了很多人对老女排的回忆,我们在解说嘉宾的位置上就聘请了陈招娣,我觉得在奥运会比赛期间他们的配合非常默契,我也有幸解说了几场,其中包括中国和波兰的比赛。”孙正平回忆他与陈招娣相处的点滴小事。

“我就举一个小例子,我们一般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到比赛现场,但是那天呢,我到达的时候是提前了一个多小时,陈招娣那时候已经到了,她可能是提前了一个半小时或是更长时间,准备了很多详细的资料。我觉得从她身上就体现了老女排那种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干什么,要不就不干,干就一定要干好。她跟我说,‘我是第一次干这个,怕做不好,如果一旦做不好就不勉强。’但实际上,她做的非常出色。”孙正平老师表示,“所以我觉得我的事情再多再忙,今天的这个追悼会我一定要参加,我想今天来的不光是我们排球界的,很多我们的观众、体育迷、排球爱好者,大家都怀着同样的心情,希望老女排的精神能够传承、发扬光大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