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男人要经得起考验 在京买房梦尚难实现

[导读]张琳在专访中谈到自己的人生感悟,认为作为一个男人一定要经得起考验。经历了成功,同样可以经历失败;之前有过为父母在北京买房的梦想,但因目前房价过高还未实现。

张琳:男人要经得起考验 在京买房梦尚难实现

从巅峰跌落谷底,张琳面对媒体也颇感无奈

从巅峰滑跌落谷底,从被狂热追逐到备受冷落,张琳经历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昨天,在郑州游泳馆内,张琳完成了全国游泳冠军赛自己的最后一项100米自由泳后,无牵无挂,完全放松了。此时,同张琳面对面,他非常坦诚:有什么随便问吧,都可以回答。

记者:还记得罗马吗?

张琳:那是我的事业最高峰,虽已久远,但这是人生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不会忘记。

记者:从罗马到现在,最大的感觉是什么?

张琳:是落选伦敦奥运会。虽然知道自己能力可能达不到那时的水平,但真正落选时感觉天都要塌了。记得那时我一直在问自己,哪儿出问题了?

记者:觉得还有可能翻身吗?想过退役吗?

张琳:我现在是身陷低谷,参加比赛肯定要承受很多东西。从低谷爬起来需要时间,在困难的时候确实想过不干了,但目前我不会退役。最困难时候的经历和拿到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一样宝贵。

记者:有没有一点后悔,当时没有急流勇退?

张琳:没有。在我事业 高峰时,没有人会劝你见好就收。当时,我还想着奥运会呢,还想着自己更完美呢。

记者:你曾说自己有梦想。

张琳:刚刚进队时,教练给我们每人一张纸,让你写自己的梦想。那时还是个刚学游泳的小孩,我当时写的是想拿世界冠军。这在当时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经过一步一步的努力,我实现梦想了。

记者:现在还有梦吗?

张琳:当然还有。有梦想,才会走好每一步。

记者:还记得另一个梦想吗?要为爸爸妈妈买套房。

张琳(大笑):我爸妈的房在五环以外。现在北京房价这么高,买不起,这个梦目前难实现。

记者:从罗马到现在体重增加了多少?

张琳:5公斤吧。还算好。

记者:假如有一天不练了,最想去做的是什么?

张琳:读书。如果哪天不练了,我一定要回到高校,感受一下学生生活,多学点知识。我们在体育领域比别人强,在文化知识上比别人弱。

记者:看到你与佟大为一些合影,很像兄弟俩。会向娱乐界发展吗?

张琳:对,是拍过一些照。不过,我不会向娱乐界发展。我觉得我还是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找一些踏实的事情干。

记者:你的人生感悟是什么?

张琳:作为一个男人一定要经得起考验。一个男人,在不同的阶段要接受不同的困难。经历了成功,同样可以经历失败。我成功过,现在经历着困难。从高峰到低谷,对自身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认识。这样的经历也很宝贵。

记者:这段时期,感受到人情的冷暖吗?

张琳:人情的冷暖会存在的。这就看你自己的心态如何摆正了。好的、坏的都要承受,都要经历。人生道路很长,总要碰到些什么的。

记者:从高峰到低谷,其中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张琳:不是一句话能够说清楚的,也不是一个问题能全部概括的。有很多原因,而且,每一年可能出现的问题是不同的。有时一些问题会反复,努力解决了,另一个问题可能又来了。

记者:去美国训练效果不好,是什么原因呢?

张琳:去之前没训练,去了3个月,前两个月都是漫长的准备。在最后一个月练得还不错,但是回来以后还是有一些问题。对我来说,现在不能完全用成绩来衡量。有时努力和成绩并不是成正比的。

记者 李京红(本报郑州今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