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嘉伟:中国排球急需复兴 否则对不起老女排

[导读]“这两年中国排球并不如意,特别是跟当年老女排比,有巨大的差距。只有有一些大的动作,可能才会有改观。否则的话,对不起当年为国拼搏的老女排,对不住一辈子都在为排球事业奋斗的人。”

华奥星空北京4月5日电(记者 张天龙(微博))今天上午,老女排名将陈招娣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名宿汪嘉伟专程从上海赶过来送陈招娣最后一程,他遗憾陈招娣年纪轻轻就离开,希望她走好,以后还有机会在见。

前中国女排冠军成员陈招娣遗体告别仪式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郎平、孙晋芳、杨希等昔日队友、汪嘉伟、陈忠和(微博)、潘志琛、徐利、胡进等排球界人士以及八一体工大队的战友和朋友前来寄托哀思,送陈招娣最后一程。

前中国男排主教练、名宿汪嘉伟专程从上海赶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非常遗憾陈招娣这么年轻就离去了,“我和陈招娣童年,正好文革后1976年重新组队,国家男、女排的第一批队员。所以印象很深。很遗憾,怎么这个年龄就去了。有些不可思议。回过头来想,人生本来就有许多不如意的地方,接下来的事情,我们活着的人还要继续去做。我们以后还有机会在见。”

汪嘉伟认为陈招娣的去世是中国排球的一大损失,他坦言目前中国排球形势不好,特别是和当年老女排相比有巨大的差距,希望排球工作者能够认真总结,复兴排球事业,“这两年中国排球并不如意,特别是跟当年老女排比,有巨大的差距,这个现象对于我们一生都在搞排球事业的人来说,不是很乐意看到的。只有有一些大的动作,可能才会有改观。否则的话,对不起当年为国家拼搏的老女排,对不住我们这些一辈子都在为排球事业奋斗的人。我们应该反思,好好的总结,争取在短时间内,把排球事业推动。”(完)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