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忆陈招娣往事:性格很活泼 训练不要命

[导读]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陈招娣遗体告别仪式上深情回忆故友:招娣跟大家关系都非常好,即使后来当了少将也好,还是非常低调,性格非常开朗,活泼,但训练起来要球不要命。

华奥星空北京4月5日电(记者 张天龙(微博))今天上午,老女排名将陈招娣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微博)特意赶过来送老战友最后一程,陈忠和沉痛的表示,非常遗憾没有能见到最后一面。

从东礼堂出来,陈忠和有些沉痛,他首先回忆起当年和陈招娣共事的岁月,“我和陈招娣从1979年就在一起,已经有几十年的交情。当时我任教练期间,我们在一起工作,后来九几年的时候,她当领队,我们也一起共事。招娣跟大家关系都非常好,即使后来当了少将也好,还是非常低调,性格非常开朗,活泼,但训练起来要球不要命。”

陈招娣顽强的性格也给陈忠和留下很深的印象,他回忆:“有一次训练,好像是跑圈她没完成,觉得有点委屈,后来时间跑到了,圈数也跑到到了,她还是不肯下来,一直要跑到倒下去,跑死掉那样,她就是那种性格。”

陈忠和最后一次见陈招娣是三周之前,“当时老女排妈妈队,比赛在漳州,我特意赶过去,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走之前,亚琼就跟我说她身体不好,需要一些药,我就给她准备她药。后来我知道她住院了,想要来看她,但一直忙,非常遗憾在她走之前这段时间没有见着。”说到这里,陈忠和非常悲痛。送别完陈招娣后,陈忠和立即赶赴了机场。(完)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