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中国首人!郭川创新纪录

[导读]郭川驶“青岛号”帆船荣归母港青岛,成首位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伟业的中国人,他同时创造了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纪录!

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中国首人!郭川创新纪录

冲过终点线,郭川点燃燃烧棒庆祝(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上午7点59分,郭川驶“青岛号”帆船荣归母港青岛,成首位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伟业的中国人,他同时创造了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纪录!

2012年11月18日11时57分09秒,郭川驾驶40英尺级帆船“青岛号”从青岛出发,一路向东经过太平洋,驶向南美洲的最南端合恩角,在绕过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好望角后,驶向印度洋,最后回到青岛。此航行线路由国际帆联(ISAF)所属的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WSsrc)官方认可,是史无前例的自东方启航的极限帆船航行。此前从未有人驾驶40英尺级帆船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

去年在郭川启航,“青岛号”正式冲过起点线的时候,计时器随即启动。而在今天上午7时59分,当“青岛号”冲过终点线时,随着一声笛响,计时器立刻停止,其上显示郭川此次环球航海的总用时:137天20小时2分钟28秒!经历了超过21600海里的艰苦航行,郭川不但成为了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伟业的首位中国人,也同时创造了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海世界纪录。

为了确保航海纪录能被官方承认,郭川特别两次从不同方向冲过了终点线。冲线后的郭川非常兴奋,他点燃了航行中应急使用的燃烧棒,激动大喊。随后郭川径直跳入水中游到岸边,和早已等在那里的亲人跪拥庆祝。久别重逢,郭川和妻儿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今天我觉得特别高兴,我真的很高兴,我好久没见到那么多人了,那么多亲人朋友,100多天前,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今天,”接受采访时郭川激动地表示,“我不知道现在我是否在梦里,好像是在梦里。”谈到航行中遇到最大的困难,郭川幽默地说:“我终于不用吃难以下咽的真空食品了,终于可以不用每次都只能睡20分钟,一天只能睡2-3个小时了。”(石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第19周航行综述】进入台湾海峡的郭川怎么也没有想到,在经历了四个多月漫长的环球航行后,短短的台湾海峡竟然会设置如此多的障碍,让航行的艰难程度相比南大洋有过之而无不及。更多上一周的航行动态,请点击长微博。
    2013-04-01 15:03:3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