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韩国站揭幕 中国枪手新规则获首胜

[导读]中国射击队在4日揭幕的世界杯韩国站比赛中旗开得胜,包揽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两项冠军,在国际射联启用“决赛淘汰制”新规则的世界赛场上打响第一枪。

新华社北京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微博))中国射击队在4日揭幕的世界杯韩国站比赛中旗开得胜,包揽男子10米气步枪和男子50米手枪慢射两项冠军,在国际射联启用“决赛淘汰制”新规则的世界赛场上打响第一枪。

去年年底,国际射联通过了对射击规则的最大规模修改,资格赛成绩不再带入决赛,决赛采取末位淘汰直至一对一PK争冠,或以半决赛、决赛递进,两两PK争夺不同名次的方式进行。韩国站是新赛季第一站步手枪世界杯,也是步手枪的新规则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实行。

国家射击队从今年初的冬训开始接轨新规则。总教练王义夫曾表示,新规则颇具颠覆性,韩国站将是中国队进一步提高认识、熟悉规则的重要机会。

不过,4日的第一天比赛,中国选手就全面开花。据国际射联官网消息,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30岁的伦敦奥运会第四名王涛(微博)以资格赛第三晋级决赛。决赛8人每人先各打两组3发,然后每打一组两发淘汰一人,直到决出冠军。王涛的发挥非常稳定,前18发全部在10环以内,逐步奠定并扩大优势,尽管最终的争冠PK打出两发9.5环,但已无碍大局,以206.8环夺魁,比亚军以色列选手高1.2环。

在随后的男子手枪慢射比赛中,两位年轻选手王智伟(微博)和麦嘉杰更是包揽了冠、亚军。24岁的王智伟是奥运会季军,以资格赛第七进决赛,比第一的日本老将松田知幸少11环,按照以往资格赛加10发决赛的规则,逆转夺冠机会渺茫。但决赛清零开始后两位中国小将表现平稳,18发过后和松田打成平分,并通过单发加赛挤掉松田进入最后PK。结果最后两发王智伟以10.7和9.9环力压麦嘉杰的9.8和9.9环,以192.1环夺得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

中国队共派出28人参加韩国站比赛,其中21人参加正赛,包括奥运冠军陈颖、易思玲(微博)等,但郭文珺(微博) 朱启南、杜丽(微博) 等名将缺席。据领队肖昊鹏介绍,尽管冬训期间征召了很多年轻选手,但集训时间短,加上为了更好地学习新规则,因此韩国站采取各项目组推荐的方式确定参赛阵容,以国家队“老人”为主,且成绩不计入奥运选拔积分。(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