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制定学校体育规划 三年内学生掌握两技能

[导读]为激发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新疆教育部门制定了学校体育工作规划,计划3年内实现全疆60%的中小学生至少参加一个体育社团,保证每个学生可以掌握两项体育技能。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于涛(微博)阿依努尔)为激发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新疆教育部门制定了学校体育工作规划,计划3年内实现全疆60%的中小学生至少参加一个体育社团,保证每个学生可以掌握两项体育技能。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新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评估和表彰机制,督导各级各类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国家体育课课时规定及国家关于“每天校园锻炼1小时”的要求;没有体育课的当天,中小学必须安排一节体育活动课,确保每周至少两节体育活动课,并作为限定性拓展课程排入课表。

新疆教育厅要求各级各类学校每年举办一次田径运动会、两次以上全校性特色项目体育比赛,使阳光体育赛事成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品牌。同时,依托“快乐活动日”平台,3年内实现60%的中小学生至少参加一个体育社团的目标,结合体育课教学,让每个学生掌握两项体育技能,并受益终身。

不仅如此,对无故挤占体育课、不落实“每天校园锻炼1小时”要求的学校,教育厅将取消其两年内评选综合性先进和示范性学校的资格;对相关学校校长,视情节给予取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行政处分或免除行政职务等处分。

教育部门表示,目前新疆学校体育工作仍存在诸多问题,如学校、家庭、社会仍存在过度看重考试分数、片面追求升学率等倾向,导致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睡眠和锻炼时间难以保证;在校生耐力、力量素质明显偏弱,视力不良检出率、超重和肥胖检出率居高不下等现象相对普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