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划艇爱好者挑战极限 火山炙热熔岩间穿行

[导读]在夏威夷群岛的基拉韦亚火山附近,有许多流淌着熔岩的熔洞,一群具有冒险精神的皮划艇资深爱好者,将他们的皮划艇划向熔岩,几乎与熔岩零距离接触……

皮划艇爱好者挑战极限 火山炙热熔岩间穿行

在夏威夷群岛的基拉韦亚火山附近,有许多流淌着熔岩的熔洞,一群具有冒险精神的皮划艇资深爱好者,将他们的皮划艇划向熔岩,几乎与熔岩零距离接触……这是巴西电视台4月1日播出的最新一期探索节目的震撼场面。

当地时间4月1日,巴西电视台播出一期超震撼的探索节目,绰号“鬼见愁”的皮划艇爱好者佩德罗·奥利瓦带领自己的团队,在夏威夷群岛上的拉韦亚火山周围进行皮划艇冒险,他们不但在红色的海洋里划行,还爬上了流淌着千度高温的岩浆的熔岩探险。

这个瞄准年轻观众的探险节目在巴西一直很火,这期节目,邀请了几名皮划艇资深爱好者,去绕行探秘夏威夷群岛周围最神秘的地方。此前,他们已经走过了四个:夏威夷岛、毛伊岛、考艾岛和瓦胡岛,划过了300多条河流和瀑布。而这一次探秘的,是夏威夷群岛上的基拉韦亚火山,在它附近的熔洞和熔岩旁划行。

这次探险,危险的自然因素,未知的恐惧,让这几位胆子如此大的组员都感叹“这感觉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探险”。熔浆的温度是700到1100摄氏度,胆子最大的奥利瓦直接点燃了自己的浆。当然,他们的皮划艇和浆还是经过了特殊处理,用一层耐高温的玻璃包裹住。而这次“点火”似乎还没让奥利瓦过瘾,他居然决定要爬上熔岩。不要担心,他的鞋子也用白色玻璃包裹。将皮划艇扛在肩上,走在随时可以让他燃起来的熔岩上,他甚至帅气地还抽空单手掏出一杯冰水喝。

和奥利瓦同行的,还有来自美国加州的职业皮划艇运动员本·斯图科斯博瑞,“这感觉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探险,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和岩浆、熔岩如此接近,但是佩德罗无愧‘鬼见愁’,他总想接近、再接近一些,于是我们就几乎和岩浆零距离了。”

探险中有一天,这组人马沿着河流往最接近火山的地方划行,“我们可以很清晰地听见,岩浆滴进大海里的吱吱声,海的颜色已经变成了红色,温度超过了50摄氏度。”

大部分看热闹的观众误会了,其实,对于这些探险家来说,最大的威胁还不是高温的岩浆,而是火山散发出的有毒气体:“岩浆一接触到水,就会马上变成气体,那种气体是有毒的。”斯图科斯博瑞解释道,而这趟探险,他用一句有些诗意的话总结道:“这是一个超出你认知和想象的世界,你以为自己像是在大海上划行,其实‘大海’会烫伤你的手,你以为周围腾起的美妙水汽很浪漫,其实它们有毒。”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编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