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成谜 只期待热火和马刺总决赛相遇

谜一般的冰与火之歌

热队激情似火,马刺冷峻如冰,他们间的对决,则像个谜。

如果这两支雄踞联盟榜首的球队在总决赛中相遇,他们会采取怎样的对位?波波维奇会让莱昂纳德防詹姆斯还是韦德(微博)?斯波尔斯特拉会派谁去对付焕发青春的邓肯吉诺比利替补上场后热火将怎样应对?

这些,都是谜。

这是因为,过去两个赛季,热火和马刺仿佛是分居于两个星球的球队,25个月以来,他们从未有过一场双方都满员的较量。你相信吗,自莱昂纳德进入职场以来,他还从没在常规赛中打过韦德;你知道吗,吉诺比利上次和詹姆斯同场较量,发生在2011年3月4日。有美国记者就此事打趣,“热火大概觉得NBA(微博)已经没有马努这号人了吧。”

吉诺比利两年多不见热火,既有伤病、停摆这样的不可抗力,却也有去年11月29日波波维奇“主动撤兵”。当时邓肯、马努、帕克(微博)格林四大主力临阵飞回圣安东尼奥,再加上莱昂纳德、斯蒂芬·杰克逊伤停,马刺以“第三阵容”客战热火,只输5分;北京时间4月1日,斯波竟也如法炮制,詹姆斯、韦德、查尔默斯作壁上观,和全球球迷开了个愚人节玩笑,更大的玩笑是,缺少三大主力的热火凭借波什(微博)的弧顶三分,绝杀马刺。

“谁需要巨星?”ESPN赛后俏皮地设问。为什么超级明星缺阵,球队反而能爆发出超强的战力?这的确是个有趣的问题,只是答案并不重要。所有人都明白,如果本赛季还能重逢,波波和斯波再也不会雪藏主力;很多人都期待,这两支超级强队能在6月的总决赛中再次交锋,届时我们就能看到百分百的热火和马刺。

本赛季开始前,人们最期待的本是另一组对阵:热火vs湖人,詹姆斯第一次在总决赛中大战科比(微博)。但如今,湖人能否打进季后赛还是未知数,即便以西部第八的身份晋级,想要一路通关打到总决赛,科比面临的难度也比伊森·亨特(《碟中谍》系列的男主角)更大。在湖人弱不禁风、雷霆在送走哈登后实力受损的今天,全联盟大概只有马刺一队能和热火掰掰手腕,带给总决赛最大的悬念。

如若期待成真,我们将迎来一届非常值得玩味的总决赛:马刺是过去15年NBA最伟大的球队,热火则有望通过卫冕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拥有邓肯+斯普利特的马刺,继承了老派篮球的精髓,热火代表的则是新生代的篮球风格,没有传统中锋,身高更平均、位置更模糊;更不消说这两支球队的阵容明星云集,热火三巨头正值职业生涯的巅峰,马刺三巨头却也老当益壮,此时大战一场,岂不快哉?

更令人神往的,还是这两支球队之间谜一般的神秘感:上赛季季后赛期间,很多人都认为如果两队会师总决赛,马刺必灭热火,本赛季,我们能等到印证这一观点的机会吗?上赛季季后赛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的詹姆斯,如果遇到马刺,会不会先防帕克后盯邓肯?有网友笑谈,“假如热火和马刺分别从东西部脱颖而出,唯一能肯定的,就是匹克定律得以延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