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百岁老人要骑到112岁 76年前是三冠王

[导读]100岁的英国老人理查德·霍华德扬言说要骑到112岁!这位76年前的自行车耐力赛三冠王,在2007年痛失爱妻后停止了伴随一生的自行车运动,上周过完百岁生日,他又重新上路了。

本报讯 102岁的印度寿星辛格在完成今年的香港马拉松赛后退役,100岁的英国老人理查德·霍华德的运动之路才刚刚重启。这位76年前的自行车耐力赛三冠王,在2007年痛失爱妻后停止了伴随一生的自行车运动,上周过完百岁生日,他又重新上路了。

已经很少有人还亲历过霍华德当年在赛场上的风光。1937年,他在一个月内参加了三项长距离自行车耐力赛,前两项分别是100英里(约160公里)和200英里(约321公里)赛。另外一项是24小时耐力赛,霍华德的夺冠成绩是335英里(约539公里)。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在那个年代,他是在没有服用兴奋剂的情况下完赛的。

上周,霍华德老人迎来了百岁寿辰,他说:“我感觉身体状态和以往一样完美,自行车还是我的日常生活方式。”他和63岁的儿子订了个百岁骑行计划,每周父子俩去郊外骑行5英里(约8公里),如果天气好,可能会加到20公里左右。

儿子彼得也对老父亲的状态惊喜不已,“他跟我说,他要骑到112岁!”

本报记者 楼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