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不在乎被改判恶犯:期待下次再打热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在经过审慎考量后,NBA(微博)还是决定对吉布森改判,将他在3月28号与热火比赛中对詹姆斯的一次犯规升级为恶意犯规。而这次犯规并不是之前詹姆斯所抱怨的那一次。这让吉布森和主帅希伯杜都感到很吃惊,希伯杜对此还表示无法理解,要致电联盟讨个说法。

在27连胜遭公牛终结后,詹姆斯在赛后曾抱怨吉布森在第四节对他的一次犯规,恶意程度已经超出了篮球范围,防守詹姆斯的吉布森用手按住詹姆斯的肩膀和脖子,将其放倒在地。詹姆斯抱怨称吉布森应该被判为恶意犯规才对的。当时就有舆论指出,鉴于詹姆斯超级球星的地位,联盟肯定会根据他的抱怨对吉布森的犯规重新研究。

但没想到的是,联盟改判的却是吉布森对詹姆斯的另一次犯规:发生在第一节还剩2分37秒,落后11分的热火进攻,持球进攻的詹姆斯突破了巴特勒和布泽尔的防守,沿底线突进到禁区。就在詹姆斯起跳上篮接近篮筐的时候,补防的吉布森上前对其封盖,却一巴掌打到了詹姆斯头上。通过赛后对本场录像重新研究后,联盟对吉布森本次犯规升级为恶意犯规。

对于这次改判,吉布森本人虽然暗示联盟有点小题大做了,但也尊重联盟的决定,不想做过多解释。“我实在不想在这上面浪费时间去解释,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我必须向前看。”吉布森说道,“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的重点是赢球。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没打算要伤害他。他是一个很出色的球员,我只是想做出一个不错的犯规,但不是想伤害他。但有时候比赛就是那样。不管怎样,我不是 一个打球很脏的球员。”

吉布森表示,他甚至已经不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而且公牛那一场打热火的方式,跟以往打他们的方式没什么不同。“我只是努力打比赛,我想那的确是犯规,但是,嘿,这是无法避免的。”他说道,“但NBA有他们的工作要做,他们要纠正一些事情,我不能为此而恼火,我要做的就是继续向前进,为下一次再遇上他们做好准备。”

不过,作为主教练,希伯杜则没有吉布森这么淡定了。他表示:“我想我们应该打个电话给联盟,做个澄清。我不认为应该改判。我到现在还搞不清楚恶意犯规是什么。去年我以为我理解了,但很显然,我还没有。根据规则,这个犯规根本没必要判为恶意犯规,有点过了。”虽然如此,希伯杜也表示既然联盟做出了决定,就只能尊重联盟的行为。毕竟,作为一场收视率那么高的比赛,肯定会出现很多身体接触,联盟也肯定是要在赛后重新研究比赛录像的。

本月15日,公牛将做客迈阿密。两队将迎来常规赛最后一场较量。相信那又将是一场好戏。(无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